注册

历经两年多升级改造 马鞍山慈湖河路全线贯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慈湖河路全线贯通 我市城区新添一条高颜值南北“大动脉”历经两年多升级改造,慈湖河路全线贯通了。8117米的双向六车道,沥青路面平坦宽阔,沿途绿化种类繁多,鲜花点缀风景如

原标题:慈湖河路全线贯通 我市城区新添一条高颜值南北“大动脉”

历经两年多升级改造,慈湖河路全线贯通了。8117米的双向六车道,沥青路面平坦宽阔,沿途绿化种类繁多,鲜花点缀风景如画,不仅为主城区增添了一条南北向主干道,缓解了交通压力,更以超高颜值,绘就了城市宜居新面貌。

2015年7月,慈湖河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改造工程北起林里路,南至九华路,道路红线宽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50km/h,全长8117米,共分两期实施。

“不仅快车道路面、路基要全部破除重建,两侧还各增设机非分隔带及3.5米宽慢车道、2.5米宽人行道,并对主要交叉路口进行渠化设计,增加进出路口车道,同步配套建设路灯、绿化、交通设施等附属设施。”市重点局基础设施处副主任王欢表示,所有沥青路面均采用废旧轮胎加工制成的“橡胶沥青”铺设,不仅环保,还可以抗裂、防滑、降噪,排水性能也很好;加入沥青碎石垫层,使沥青路面铺设增至4层,路基更加牢固,路面承载能力增强;同步更换沿线排水管网,疏通排水系统,增强城市排水能力;采用环保节能LED路灯,增设步道灯,实现全线亮化美化……“在景观绿化设计上,选用了香樟、红叶石楠、金叶女贞等颜色丰富、开花或观叶的乔灌木,让沿途繁花似锦、赏心悦目。”

“路面舒适宽阔,全程不颠簸,沿途风景还不错,开车心情都变好了。”家住国际华城的居民孙亚伟第一时间体验了一把直通城区南北的畅快感。据悉,随着该道路林里路至葛羊路段慢车道沥青摊铺,花园路以南路段中分带和侧分带乔灌木栽植等工作相继完工,今年底慈湖河路将露出崭新面貌。(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