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智慧教育”首场公开课开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市“智慧教育”首场公开课淮南一中开讲当天,记者在淮南一中走访看到,不少外校教师、学生家长及关心教育的热心人士纷纷走进淮南一中,观摩教学开放日活动,其中,“

原标题:全市“智慧教育”首场公开课淮南一中开讲

图:学生观察3D打印机工作情况

当天,记者在淮南一中走访看到,不少外校教师、学生家长及关心教育的热心人士纷纷走进淮南一中,观摩教学开放日活动,其中,“智慧教育”第一课成为最吸引人的部分。淮南一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智慧教育’第一课并不是只有一节课,而是多学科的一次公开课,我们希望通过多学科多角度的展示让大家对智慧教育有着深刻的了解。”多堂课、多个教室走访下来,观摩教师们的最深感受是,教室太现代了,老师学生人手一台联网的平板电脑,科创实验室里,学生竟然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助设计模型,自助使用3D打印机,使用电锯、集成电路板等设备部件,创造机器人、航模等理想中的物品。

观摩教师们认为:“智慧教育让大量先进的科技设备融入到教学中来,这使得教育形式更加多样化,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更通畅,课堂效率也更高,学生的创造力、动手能力等得到了更好挖掘。”在英语课上,老师运用手中的平板电脑可实时布置小问题,让学生当堂完成,任何一个学生的答题结果、完成情况,老师都可以通过手中的平板电脑查看了解,并将查看情况联网到大屏幕实时播放出来。

淮南一中政教处主任徐朝旺告诉记者,前期,淮南市委、市政府就如何将淮南市打造成智慧城市进行了研究部署,其中“智慧教育”是其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方谋略、落地实施,今年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淮南“智慧教育”项目建设完成。本月初,淮南一中作为该项目的布点学校之一,建立了智能录播室、计算机教育室、智慧课堂、多媒体教室、视频会议系统等设施设备,并率先通过了市级验收。从公开课反馈情况来看,大家对淮南一中“智慧教育”初期成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认识到了教育现代化在教育教学中的积极作用。(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