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90后小伙新婚燕尔 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了两岁患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第1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淮南小伙杨帆昨完成捐献12月7日,对淮南小伙杨帆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他为一名两岁的患地中海贫血症的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从此,在这世上,他又多了一个

原标题:安徽第1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淮南小伙杨帆昨完成捐献

图:淮南小伙杨帆成功为一两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12月7日,对淮南小伙杨帆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他为一名两岁的患地中海贫血症的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从此,在这世上,他又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同时,杨帆也成为安徽省第1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次偶然的善举

今年27岁的杨帆是高新区管委会的一名职工。2014年8月19日,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向习总书记点赞的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张宝学习捐献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的第一天,众多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踊跃献血、采样,杨帆就是其中一个。当年留取了造血干细胞样本后,工作忙忙碌碌的他早将此事忘在脑后。

没想到3年后,2017年8月的一天,杨帆接到一个令他意外的电话,骨髓库通知他与一名患者配型合格,征询他是否愿意进行下一步的高分辨配型和捐献。愣了几秒钟的杨帆这才想起来自己几年前留取了样本,得知消息后,他既意外欣喜又深感救人责任重大,当即答应下来。当时,正准备结婚的他一边忙着筹备婚礼,一边还有忙碌的工作,也还挤出时间,一次次赶去进行高分辨采样、体检。尤其是第一次体检后有部分项目不合格需要复查,他二话不说又跑一趟。担心能不能顺利捐献的他时常向工作人员咨询结果,得知最后复查合格,他才松了一口气。

因为新婚不久,担心两家的长辈因不了解而反对自己捐献,杨帆起初瞒着家人“先斩后奏”。体检合格后,他和新婚妻子才告诉了家里长辈。

家人被他感动转而支持他

“这个事一开始家里人不知道,知道后心里都很矛盾,作为母亲我很心疼儿子,但是我又了解自己的孩子,他从小就是一个乐于助人又不爱说的人……”杨帆的母亲李琴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她的儿子是一个想做的事,就一定会坚持做下去的人。虽然一方面是心疼儿子,但是做为母亲,换位思考,自己心疼孩子别人也疼自己的孩子,尤其是知道对方是个两岁的孩子,更是触动了她柔软的内心,同时也被自己的孩子感动了,从而支持他。

母亲的理解和支持,给杨帆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他锲而不舍地继续做其他家人的思想工作。

“杨帆做的是救人一命、救人一家的好事,我们不能再给他增加压力了。希望他能顺利捐献,双方都平安健康。”他的家人如是说。

“杨帆是一个热心助人、工作努力的好青年,希望他捐赠顺利、圆满归来。”在出发去安徽省立医院捐献前,杨帆单位的领导也出席了欢送仪式,现场为杨帆祝福。

无私大爱让我们紧紧相连

12月7日上午,在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连续注射了几天动员剂后,杨帆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当天,他的父母、岳父母、妻子等都赶到这里,用行动支持他。在捐献前,杨帆一直牵挂那个2岁的小女孩,并为孩子及父母写了一封信,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共渡难关。经过几个小时的采集,杨帆成功采集了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您无私的大爱把我们全家与您紧紧相连……”捐献完后,对方患者医院代表也赶到医院,将孩子父母的感谢信带给了杨帆,并对他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当天,杨帆捐献的这袋悬浮液将搭载飞机飞到患儿所在城市,植入患儿体内。(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