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好儿媳十几年不离不弃 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好媳妇不管多苦多累都把老人放在第一位 十几年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村民娄小毛,今年51岁。她对卧病在床的丈夫不离不弃,在丈夫因病去世后,坚守着对家庭的责任和义务,不抛弃,不

原标题:好媳妇不管多苦多累都把老人放在第一位 十几年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

宜秀区白泽湖乡芭茅村村民娄小毛,今年51岁。她对卧病在床的丈夫不离不弃,在丈夫因病去世后,坚守着对家庭的责任和义务,不抛弃,不放弃,不言苦,不言累,十几年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今年10月她被评为安庆好人。

1988年,娄小毛经人介绍,与芭茅村胜利组青年张复义结为夫妻。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张复义突然被查出患有癌症,卧床不起。娄小毛对丈夫不离不弃,四处求医问药,家里家外都是一个人忙。两年后丈夫因病情恶化去世,婆婆也因此事,脑中风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就连吃喝都要人照顾,孩子们都在上学,每学期的学费都成问题。那段日子,是娄小毛生活最艰难的一段时光。尽管如此,每天清晨六点过,她便早早起床煮饭、喂猪,照看老人和孩子,用柔弱的肩膀苦苦支撑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周围的邻居都劝她,“小毛啊,你一个人生活这么艰难,还是找个条件好的男人重新生活吧!”娄小毛说:“如果我再婚了,婆婆怎么办?丈夫走了,我绝不能对婆婆不管不顾。”

娄小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不管多苦多累,她都把老人放在第一位。从穿衣吃饭到洗脸洗脚,甚至是剪脚趾甲,每一样事情她都伺候得妥妥当当,没有半句怨言。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娄小毛想到老人胃口不好,总是变着花样给老人做好吃的,尽量调剂好她的饮食。每次上街,她都要买些婆婆爱吃的零食。有好吃的饭菜,也总是让老人先吃。有时家里改善伙食做些排骨、鱼,娄小毛都先挑出骨头、鱼刺,把肉给老人吃。为了不浪费,她经常吃老人们吃剩下的饭菜,从不嫌弃。

提起娄小毛,邻居苏美双说:“娄小毛是个善良的好女人,自己患有严重的胃病,但十几年来都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邻居龙云华同样满口称赞:“娄小毛在村里是出了名的有孝心、不怕吃苦的好人,现在她也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对老人仍然尽心尽力的照顾,我非常钦佩她”。

面对乡亲们的称赞,娄小毛很谦逊。她说,“孝敬老人是后人该做的事情,我只不过尽了应尽之责,没啥大不了的。”(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