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政公园“游来”一群黑天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近日,市政公园内来了一群新成员,它们就是14只黑天鹅,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1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政公园的南湖西侧,看到湖面上一群黑天鹅正在悠闲地游弋,它们时而伸长

一群黑天鹅在南湖内悠闲地游弋。 (1)

一群黑天鹅在南湖内悠闲地游弋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近日,市政公园内来了一群新成员,它们就是14只黑天鹅,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

1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政公园的南湖西侧,看到湖面上一群黑天鹅正在悠闲地游弋,它们时而伸长脖子低头轻舔湖水,时而交头接耳。岸上的游客或仔细探头观望,或拿起相机记录这美丽瞬间。

黑天鹅原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成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其体貌特征为全身除初级飞羽小部分为白色外,其余通体羽色漆黑,背覆花絮状灰羽。喙鲜红色,前端有一“V”形白带。虹膜赤红色,蹼黑色,体重4-7千克,颈常呈“S”形弯曲,体态端庄而美丽。其性情温驯,容易饲养。

据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蒋刚介绍,为了丰富市政公园的游览观赏内容,让游客更加贴近自然、走进自然,从11月份起,市园林管理局引进了7对黑天鹅。该局在市政公园内为这些黑天鹅配备了专门的饲养员,还在它们的居住环境内安装了空调。

“它们主要吃饲料、青菜、玉米,我一天喂它们两次,它们小屋里的粪便天天清理。虽然才来了20几天,它们的羽毛颜色已经比过去黑亮了许多。”饲养员刘彦林说,这些黑天鹅之前是和大量黑天鹅一起养殖,来了市政公园后被特殊对待,保护得很好,作为饲养员,他则是每天住在公园内,对它们贴身照料。

黑天鹅们吸引了许多游客,也吸引了一些绘画爱好者前来写生。采访时,记者就偶遇了几位亳州学院美术专业的学生们,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画笔,勾勒出南湖畔的景色,而这群黑天鹅用他们的话说,则是“点睛之笔”。

考虑到一些不文明游客在观赏时可能会对黑天鹅造成一些伤害,所以市园林管理局采取了一些保护措施,饲养区被上了锁。大家不能零距离接触黑天鹅,只能站在湖畔观赏。

“希望大家在观赏期间不要追杀黑天鹅,也不要给它们私自地喂食。如果发现有伤害黑天鹅的行为,请市民们及时报警。”蒋刚说。(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