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阳启动“三个下去”行动 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8日上午,庐阳区在杏花公园正式启动“三个下去”(宣讲团队沉下去、万名党员沉下去、公职人员沉下去)行动,创新形式,在首善大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宣讲团队沉下

庐阳区委书记徐静平授旗并宣布“三个下去”行动正式启动

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致辞

庐阳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主持当天的启动仪式

庐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介绍“三个下去”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

庐阳区“三个下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12月8日上午,庐阳区在杏花公园正式启动“三个下去”(宣讲团队沉下去、万名党员沉下去、公职人员沉下去)行动,创新形式,在首善大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宣讲团队沉下去--时代强音响起来

南国花园小学课堂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声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日上午,在南国花园小学的教室内,“庐阳时代强音”教师宣讲团成员--该校语文老师贾佳正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介绍说,通过与学生开展交流互动,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与学校思想品德教育课有机融合起来,潜移默化地把十九大精神植根他们心中,让学生们的思想受到洗礼。与此同时,该区“新时代”文艺宣讲团(小分队)、网络大V宣讲团等同步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庐阳区负责人表示,让宣讲团队沉下去,就要充分发挥“庐阳时代强音”宣讲团的作用,构建起覆盖全域的“宣讲网络”,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首善大地“掷地有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据悉,以该区区委宣讲团为首的“庐阳时代强音”宣讲团,涵盖专家学者宣讲团、一线驻点干部宣讲团、时代先锋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新时代”文艺宣讲团(小分队)、教师宣讲团、网络大V宣讲团在内8个子宣讲团。各具特色的宣讲团队深入深入基层一线,发挥各自领域优势,针对性地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讲、驻点干部定点讲、时代先锋示范讲、百姓团队普遍讲、文艺演出巡回讲、思品老师课堂讲等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首善大地落地生根。

万名党员沉下去—先锋旗帜树起来

基层党员赵秀珍在滨南社区向小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何刚/摄)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进一步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在老有所养上取得新进展。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牢记使命与责任,竭尽所能为养老公益事业发挥余热。”当日上午,基层党员赵秀珍一大早便来到亳州路街道滨南社区,满怀激情地向小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只是庐阳区“万名党员沉下去”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以“一线为民工作法”等载体为平台,该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区2万余名党员干部全部沉入大街小巷、融入百姓群众,每名党员原则上宣讲对象不少于20人,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带头践行十九大精神,树立起先锋旗帜,带动影响全区居民做深入学习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标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庐阳生根发芽、落地开花。

“我们就是要把‘万名党员沉下去’锻造成首善庐阳的‘点将台’和‘练兵场’,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关系,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凝聚起庐阳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区负责人表示。

公职人员沉下去--服务水平提起来

启动仪式现场相声讲述基层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庐阳区在全省各县区率先开展公职人员“夜访万家”行动,一改上班时间走访群众的做法,规定每个月的20日下午下班时间对辖区居民群众开展夜访活动,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问万家计、解万家难、暖万家心。该行动作为“一线为民工作法”的延伸和拓展,进一步夯实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引领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首善建设中来,打造庐阳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根据方案,该区教育系统公职人员将夜访学生家庭;卫生系统公职人员夜访服务对象;公安民警夜访服务对象。同时,该区把区直单位公职人员分为11个夜访工作组,每个工作组每半年分别联系一个乡镇街道,夜访该辖区居民群众;各乡镇街道公职人员的夜访对象为本辖区居民,与当月对应的夜访工作组共同开展夜访工作。此外,为确保夜访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该区还建立了首问责任制、沟通协调机制、督查调度机制和责任考核机制等4项保障机制。

围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问万家计、解万家难、暖万家心”的活动主题,该区要求公职人员切实做到“三必访”,即困难群体必访、典型模范必访、行业精英必访;“三摸清”,即摸清群众生活状况;摸清群众利益诉求;摸清群众矛盾纠纷;“三帮助”,即帮助基层群众兴办一批好事实事,帮助困难群众谋划一个好出路,帮助困难群体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三个问”,即对于已经干完的事,问群众是否满意;对于拿不准、摸不清的事,问群众是否有办法;对于庐阳跨越发展方向,问群众是否有建议;“三个比”,比一比谁与群众走得近、比一比谁与群众感情深、比一比谁为群众办事多,广泛收集民意,聚焦问题解决,集全区人民之力、之智,共谋发展良策,凝聚起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