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交站台批改作文 阜阳网红女教师回应:只是平常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公交站台批改作文的“网红”女教师找到了据颍州晚报讯12月2日中午,一段“女老师边等公交车边批改作文”的视频在新浪微博等平台传播。视频上传网络后,

原标题:公交站台批改作文的“网红”女教师找到了

据颍州晚报讯12月2日中午,一段“女老师边等公交车边批改作文”的视频在新浪微博等平台传播。视频上传网络后,短短几日,转发量就达到1000多万次,引发了全国网友热议。   

很快,有网友搜索出了这位“网红”女教师,她叫王娟,是颍上县六十铺中心校九年级语文教师。    

自认是件平常事

6日下午,记者在颍上县六十铺中心校见到王娟时,她仍是网上那身装扮,正在课堂里为学生讲解课文。    

说起成为“网红”,王娟直呼意外。    

当天,王娟进城为生病住院的母亲买点儿东西,在市政府前的公交车站等车时,她看看还有时间,便拿出随身携带的作文现场批改,却被路人将此情景拍摄下来,“就是件很平常的事儿,没想到会有那么大影响。”    

在王娟看来,这都是平常事,自己是毕业班的语文老师,不能因为办私事而耽误学生们的学习进度。    

每篇作文都要批改两次

“她平时就很敬业,两个毕业班90多名学生,还在省级课题组里担任重要角色,家里的事情也要操心。”六十铺中心校的老师武中华这样点评搭档。武中华说,王娟的丈夫李甫堂也是一名老师,前段时间因为车祸骨折,为不耽误课,在办公室住了一个多月。    

与很多老师不同,王娟在批改学生作文时,每篇作文都习惯批改两次。    

“每篇作文她都会批改两次,第一次批改后发给我们,我们誊写、修改后,她再批改。这样的教学方法,让我的写作能力提高不少。”九年级(六)班学生吴夏说。    

记者翻看王娟批改的试卷,发现她几乎连标点符号都会为学生改正,每篇作文的后面,也都会有大段的评语,让学生清楚认识到不足,并指出改进方法。    

“大多数的教师都是这样爱岗敬业,他们早出晚归,对学生认真负责。”颍上县六十铺中心校校长王怀锋表示,王娟只是全校教师队伍的一个缩影,相信在这样优秀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也会更加出色。(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