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来安两蟊贼专挑独居老人下手 偷走8000元救命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来安两蟊贼专挑独居老人下手,偷走救命钱日前,来安县一座病逝老人的新坟前,一名男子跪在地上失声痛哭。该男子并非去世老人的亲属,而是一名流窜作案的小偷。老人家中8000元治病钱被盗,他于数天后不幸

原标题:来安两蟊贼专挑独居老人下手,偷走救命钱

日前,来安县一座病逝老人的新坟前,一名男子跪在地上失声痛哭。该男子并非去世老人的亲属,而是一名流窜作案的小偷。老人家中8000元治病钱被盗,他于数天后不幸病逝,小偷落网后得知此事,坚持赶来向老人忏悔。近日,来安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白日闯”盗窃案件。

频盗老人两贼落网

今年10月中旬,来安县李老汉身患重病,被家人送到医院治疗。治病住院需要花钱,老人便让家人回家,取其省吃俭用存下的8000元现金。可当家人赶回家中,竟发现家中早被蟊贼光顾,8000元钱不翼而飞。

今年10月份以来,来安县境内多个乡镇偏远乡村,接连发生此类“白日闯”案件。警方调查发现,被盗受害者均为独居老人,损失金额在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这些老人住所偏远、行动不便,没有将钱存进银行的习惯,多年省吃俭用用于养老或者治病,一朝被盗愤懑不已。

接到报警后,来安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全力侦查。11月26日,两名嫌疑人张某和王某,分别在江苏省无锡市和明光市古沛镇落网。

假装钓鱼伺机行窃

警方初步调查获悉,张某和王某均系蚌埠市五河县人,系亲戚关系。王某曾因入室盗窃罪,被江苏等地警方抓获服刑,属“四进宫”人员。因此,两人到案后凭借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矢口否认盗窃事实。

鉴于此,警方不得不调整审讯方案。得知李老汉钱被盗后病逝,嫌疑人王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声泪俱下地交代犯罪过程,并请求到老人墓前忏悔。据悉,两名嫌疑人通常驾车作案,有时能徒步数十里,带着渔具假装钓鱼,挑选有水塘的偏远乡村作案。截至案发,两人入室盗窃十多次,案值4万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滁州网)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