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牵守相伴-温暖童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留守儿童由于长期和父母分离,缺乏正常的家庭教育,心理需要得不到满足,有的孤僻任性、有的胆小自卑,心理失衡、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为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宽松、舒适、健康的学习与成长环境,芜湖弋江区爱心

留守儿童由于长期和父母分离,缺乏正常的家庭教育,心理需要得不到满足,有的孤僻任性、有的胆小自卑,心理失衡、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为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宽松、舒适、健康的学习与成长环境,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向阳花阅读,搭建与留守儿童沟通的桥梁,用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撑起爱的蓝天。

2017年12月10日,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好人,党员志愿者30多人,来到浅湾小区文化站向阳花阅读点,“献爱心,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的支教服务。这里每一个周未都有近30名留守儿童,在这里度过快乐时光。向阳花项目由弋江区民政局支持。

面对着那一张张瘦小却充满活力的笑脸,那一双双渴求却透露坚定的眼神,志愿者们寓教于乐,采用提问的方式将小朋友们学习中的问题一一解答。以安全为主题的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普及常见的急救常识和安全知识,为孩子们带去关怀与温暖。多读书,读好书,孩子们满满的收获和快乐中成长。

课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象棋传接,围棋比赛,乒乓球多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志愿者对小朋友们开展了关于留守儿童的问卷调查,小朋友们不仅很配合的做了问卷,更在问卷上写下了对父母的感激之词,场面温馨。留守儿童那纯洁无瑕的笑脸和坚定学习的信念,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良好的生活条件,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社会做贡献,为留守儿童的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无论你们爸爸妈妈是不是在身边,我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活动过程中芜湖好人胡才发鼓励孩子们要自强自立,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奉献社会,让爱心延续。(通讯员:胡才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