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巢湖10岁白血病男孩移植了姐姐的骨髓 不料病情又复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巢湖10岁的小男孩小业源,不幸得了白血病,去年移植了姐姐的骨髓后,病情又不幸复发了,小业源的家人没有放弃他,又四处借钱为他做了第二次骨髓移植,这次这个孩子能不能等来属于他的幸运呢?天有不测风云噩耗袭来

巢湖10岁的小男孩小业源,不幸得了白血病,去年移植了姐姐的骨髓后,病情又不幸复发了,小业源的家人没有放弃他,又四处借钱为他做了第二次骨髓移植,这次这个孩子能不能等来属于他的幸运呢?

天有不测风云噩耗袭来全家陷入绝望

杨大哥是巢湖人,和妻子育有一儿一女,业源是他的小儿子,妻子在家种田带孩子,他在外打工养家。

 

2015年9月,小业源突然身体不适,嘴唇发白眼睛浮肿,到巢湖市的医院检查说是严重贫血,但是小业源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后来小业源被转到安徽省立医院进行检查,确诊患有急性髓系M2白血病。噩耗传来,全家人感觉天都塌了。

亲姐姐移植骨髓不料病情又复发

杨大哥让女儿给小业源配型,检查显示配型吻合。在医院里面待了四十天, 一直也比较稳定,观察大概有一年,没想到到12月的时候,术后九个月后病情又复发了。院长表示移植之后的治愈率很低,做第二次移植在省立医院也没有成功的案例。

幸运的是,今年,小业源成功等到了适配的脐带血,在9月进行了第二次骨髓移植手术。虽然小业源先后出现了口腔起水泡和皮肤长白斑等各种不适,但总体来看孩子的情况比较乐观。

为孩子治病入不敷出全家生活举步维艰

杨大哥说自从孩子生病后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断了,现在孩子情况好一点了他就在旁边打个零工,只要有一点不好了, 自己就要照顾他,不能出去干活。现在,房租加上孩子的药费,每个月仍需要五六千块钱的支出,靠他一个人打零工的收入,简直是杯水车薪。

杨大哥的妻子说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别人也怕他们以后还不了。要生活下去,还要继续看病、在医院观察治疗,一家人已经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