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交通再开挂!通高铁,建机场这几个城市交通发展要“上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8号!聚焦淮北北站!日前,淮北市政府网站官方发布相关消息称,经淮北市与中铁上海局商定,淮萧客车联络线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结合本月26日全国铁路大调图,淮北人前往北京、上海、合肥等全国重要城

28号!聚焦淮北北站!

日前,淮北市政府网站官方发布相关消息称,经淮北市与中铁上海局商定,淮萧客车联络线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结合本月26日全国铁路大调图,淮北人前往北京、上海、合肥等全国重要城市将全面提速。

据了解,12月5日至6日,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一行在上海走访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上海局),就淮北高铁开行时间和重大项目建设达成共识。

黄晓武表示,淮萧客车联络线开通运营,使淮北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这将极大促进淮北与全国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对于打造苏鲁豫皖四省交会区域开放创新新高地,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 淮北正积极谋划淮北至蚌埠、合肥的城际铁路,希望中铁上海局给予支持和推进。

双方商定12月28日淮萧客车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并结合本月旅客列车全国大调图,最大限度满足淮北人民的出行需求。

据悉,由于12月26日全国调图,目前铁路部门已暂停发售26日以后的车票,市民要买元旦小长假的票要等待铁路部门的公告。

铁路部门透露,淮北初期将开行上海、北京、合肥等城市的高铁。经淮北市发改委确认,淮北站以及淮北北站均有动车组列车停靠。

以后,

淮北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了,

与此同时,

安徽其他地区的交通发展

也同样令人期待!

↓↓↓

北沿江高铁启动招标

从合肥坐高铁可直达浦东?

这个梦想要成真了!

日前,《北沿江高铁预可、可研及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正式发布,标志着北沿江高铁的建设正式进入启动程序。根据公告,本次招标的合肥至上海段线路自肥东引出,将经过南京北站、扬州、南通等江苏城市直通规划在浦东的上海东站。 ( 详情)

想去皖南看风景,

却苦于交通太不便?

以后就不用担心了!

因为这条城际铁路要开通了!

↓↓↓

芜湖至常州新建城际铁路

近日,在南京市政府采购网上,公布了新建常州至芜湖城际铁路,规划方案研究项目成交结果,这意味着这条与芜湖相关城际铁路,将要进入实际规划阶段。

而此前公布的新建常州至芜湖城际铁路规划方案招标文件指出,为优化南京南部地区及周边皖东南地区、常州地区铁路网络,规划新增常芜铁路,自常州金坛引出,向西经过溧阳、高淳,接入芜湖枢纽,总长约146km ,加强安徽东南部区域、南京南部地区与苏锡常及上海的直达联系。

坐够了高铁想坐飞机?

这个消息满足你!

↓↓↓

芜宣机场有望年内开建

据悉, 芜宣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前不久获批后,目前正在编制项目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计划年底开建。砀山通用机场由于环评问题开工暂缓, 亳州、蚌埠、宿州等民用机场还处在项目启动初步阶段。

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同意新建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总投资

13.99亿元,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航。

根据发改委批复,芜宣机场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 。

机场将建设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522米的局部平行滑行道和2条垂直联络道; 建设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11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据介绍,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距离芜湖市区约3 0公里,距离宣城市区约20公里,建成后,将开辟北京、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10余座城市航线,远期可增设至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际航线。

其他机场建设情况:

★ 砀山通用机场由于环评报告未通过省环保厅审批而未能开工。

★ 亳州民用机场选址在涡阳县标里镇选址确定后,项目建议书已上报国务院等相关部门,正在审批当中,下一步待可研报告批复后,有望于2019年开建;

★ 蚌埠民用机场选址已经获批,根据批复, 蚌埠民用机场选址怀远县淝河乡滕湖,位于蚌埠市西北部,距蚌埠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6.7公里。项目建议书正上报民航局进行行业审查。

未来, 皖北将建设蚌埠机场、亳州机场、宿州机场,与现有的阜阳机场以及周边地区的合肥新桥机场、徐州观音机场形成服务皖北的航空港体系。

来源:中安在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