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3万多人参加国考 难度适中弃考率预计达三分之一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2018年度“国考”昨笔试 安徽3万多人参考昨日,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众多考生在合肥17个考点一千多个考场参加了笔试。据统计,本次国考共

原标题:2018年度“国考”昨笔试 安徽3万多人参考

昨日,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众多考生在合肥17个考点一千多个考场参加了笔试。据统计,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最终全国有165.9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比去年增加了17.34万,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但真正参加笔试的考生,估计不到110万人,有三分之一考生选择了弃考。

今年考题难度总体适中

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认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总体来看,今年试卷整体命题趋势和以往变化不大,题目难度适中,没有新题型的出现,题量也没有变化,但是题目的灵活性略有提高。同时,对于考生的计算能力考查较少,大大降低了计算的难度。不过,“判断推理”部分虽然总题量与去年保持一致,但难度偏大,甚至出现了一些新的知识点,例如集合推理首次在国考中涉及。

弃考率预计达三分之一

2018年国考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为165.97万人,创近年历史新高。今年国考笔试依然有大量考生弃考,据统计,弃考人数约超56万人,约为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根据调查发现,考生弃考的常见原因主要有几种情况:部分应届生在国考报名之后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无意再参加考试;准备不足的考生感觉通过考试希望渺茫故而弃考;部分考生对公务员工作丧失兴趣,打消了报考的念头;个人的一些突发状况使其被迫放弃考试。

除了弃考的人员,经验表明,在实际参加考试的考生中每年仍然存在一定数量的“酱油党”,也就是毫无准备的“裸考一族”。近年来,随着考题的科学化和竞争的激烈化,“裸考上岸”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提醒: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8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和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也同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记者张永)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