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一居民皖河野钓 钓到珍稀娃娃鱼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居民皖河野钓钓到珍稀娃娃鱼12月6日晚,怀宁县黄龙镇丰原村居民付晓三在皖河水域黄龙镇境内野钓时,钓起一条从没见过的“怪鱼”,他将这只长了脚的鱼带回,通过询问邻居和上网比

原标题:居民皖河野钓钓到珍稀娃娃鱼

12月6日晚,怀宁县黄龙镇丰原村居民付晓三在皖河水域黄龙镇境内野钓时,钓起一条从没见过的“怪鱼”,他将这只长了脚的鱼带回,通过询问邻居和上网比对,发现有可能是珍稀鱼种大鲵(娃娃鱼),于是立即向当地的渔业管理部门汇报。渔政人员赶到现场辨认后认定,它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遂立即对它进行伤口消毒。

这条娃娃鱼体表呈现灰褐色,身上布满粘液,身体前端呈扁平状,体长57cm,重2.6kg。 12月7日,怀宁县渔政人员将其送到岳西县鹞落坪野生娃娃鱼自然保护区,让其重回大自然的怀抱。

据了解,娃娃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学名“大鲵”,因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因此得名娃娃鱼。大鲵生长对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所以它又有生态环境指示剂之称。怀宁县渔业局副局长黄河云表示,娃娃鱼喜欢生长在山间溪流,耐低温低氧环境,在怀宁皖河等河流中很少看到。这次发现娃娃鱼为怀宁近20年来首次,说明当地水域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檀志扬李根许家权)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