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内烟火映出逃犯的脸 合肥警官一路跟随终抓获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车内烟火映出逃犯的脸据安徽商报报道,深夜,高架桥下的一辆黑色轿车降下车窗,车厢里闪现一道火光。“再过两小时就天亮了,你怎么还呆在车里不回家?”车内小伙没敢跟李扣龙对视,

原标题:车内烟火映出逃犯的脸

据安徽商报报道,深夜,高架桥下的一辆黑色轿车降下车窗,车厢里闪现一道火光。“再过两小时就天亮了,你怎么还呆在车里不回家?”车内小伙没敢跟李扣龙对视,突然掐灭手中的烟头,猛踩油门离去。 12月7日凌晨4时许,合肥望湖派出所综合警务站站长李扣龙,一路跟着这个形迹可疑的驾车小伙,最终在当涂支路一家网吧内“扒”出了这个小伙的真实身份——网上逃犯。

李扣龙年轻时当过兵,后在包河分局干过巡控民警,近几年在合肥市望湖派出所综合警务站当站长。对于识别抓获网上逃犯,凭借多年经验,李扣龙已经总结出一套办法。今年11月中旬,他在网吧抓获了一名网上逃犯后,又通过一根香烟“换来”9名逃犯,让同事对他惊叹不已。

7日深夜,记者乘坐李扣龙和同事驾驶的警车体验街面巡控,一晚上都相安无事,当巡控到马鞍山高架太湖路段时,李扣龙看到车内小伙的一瞬间,职业敏感告诉他,“这小伙肯定有事。”

“再过两小时就天亮了,你怎么还呆在车里不回家?”李扣龙问话时,留意了小伙的眼神举止。“同样的话我连问了两遍,他都不敢看我一眼,更不敢接话,升起车窗后又降下车窗,才想起手里的烟头还没掐灭、扔出去。”李扣龙说,这些举止细节证明小伙内心的慌张。他并没有立刻拦车堵截,而是待小伙驾车离开后,悄然跟踪。

十多分钟后,小伙驾车停在了当涂支路一家网吧门前。他下车后左顾右盼,溜进去上网。李扣龙跟了过去。小伙刚一坐定,李扣龙拍了拍他的肩膀,“刚才咱俩见过,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吧。”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小伙怔住了。他开始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没带身份证,又改口说身份证放在车内。小伙借回车取证时开溜,被李扣龙一把抓住。经人像比对,小伙梅某某是名网上逃犯,去年因盗窃被阜阳太和警方网上通缉。“凡事多瞅一眼,多在脑子里过滤一下,就给不了犯罪分子丝毫机会。”这位从警近20年的老站长如此教导身边的新兵。

当夜,李扣龙将27岁的梅某某送至辖区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