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吉汇金融非法吸储5000多万 2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涉非法吸储 两嫌犯落网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今年4月起,合肥P2P网贷平台吉汇金融“失联”,各地投资人5000多万投资无法收回(本报5月3日曾报道)。 12月10日

原标题:涉非法吸储 两嫌犯落网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今年4月起,合肥P2P网贷平台吉汇金融“失联”,各地投资人5000多万投资无法收回(本报5月3日曾报道)。 12月10日,记者从合肥高新经侦警方获悉,近日2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先后落网,隐藏在吉汇金融背后的秘密也随之浮出水面。

此前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后,警方对吉汇金融展开了调查,发现其主要是对外推广所谓的“购车周转贷”:在其网站上有数百个豪车贷款招标信息,每个都挂着相应的豪车图片,投资人可以自己选择投资项目和投资金额,而这些汽车都来自合肥昌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随着警方调查深入,发现吉汇金融和昌晟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是男子石某,石某今年30岁,从事汽车销售行业多年,此前经常收取客户购车款却迟迟不交车。由于石某公司实际上没有盈利能力,因此他需要不断找投资人投资,这样拆东墙补西墙才能维持平台运转。到2017年3月时,吉汇金融出现了巨大的还款压力,最终倒闭,石某跑路。

据警方统计,2016年12月6日至2017年5月1日,短短5个月时间,吉汇金融平台先后吸引资金1.3亿多元,并造成5000多万元的损失,“这个损失包括给陈某等人的高额返点,也有石某自己的肆意挥霍和还债等。”

今年5月,陈某被合肥高新警方刑拘,石某没有跑太久,经过警方侦查,其于近日也被抓获归案。 12月10日记者获悉,目前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石某、陈某已被检察机关移送起诉,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