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宣城两地集中销毁91枚废旧炮弹(图)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阜阳宣城两地集中销毁91枚废旧炮弹(图)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12 月6 日下午,阜阳市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批废旧爆炸物品,其中炸弹、手雷多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遗留的,引线完好,威力巨大。12

原标题:阜阳宣城两地集中销毁91枚废旧炮弹(图)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12 月6 日下午,阜阳市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批废旧爆炸物品,其中炸弹、手雷多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遗留的,引线完好,威力巨大。12 月7日,宣城市广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也集中销毁了一批航空炸弹、迫击炮弹及手雷等弹药,消除了安全隐患。

12 月6 日,阜阳市集中销毁的废旧爆炸物。

12 月6 日,阜阳市集中销毁的废旧爆炸物。

据了解,阜阳市此次销毁的弹药,是特警专业搜排爆警力自2013 年至今在当地妥善处置各类废旧炸弹、炮弹、手雷等爆炸物,共76 枚。其中75 公斤重航空炸弹2 枚、迫击炮弹27 枚、手雷18 枚,还有子弹300 余发以及部分炸药、引线。据介绍,其中两枚航空炸弹是2016 年在颍泉区古泉新村安置区工地挖出的,连头带尾有1 米长,直径35 厘米,需要好几个人才能搬动。为确保销毁工作绝对安全,阜阳市公安局专门组织警力提前对销毁场地进行勘察,并对运输、选址、警戒、销毁等进行全程监督。最终将销毁场地确定在开发区新阳大道与经二路交叉口西南方向空地处。6 日下午,公安机关设立了警戒区域,并对这些弹药进行了集中销毁。

此外,12 月7 日,广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和爆破专业技术人员,将一批废旧弹药安放在特定安全区域,集中进行了销毁。当天,共销毁了2 枚航空炸弹,3 枚炮弹,6 枚迫击炮弹,还有4 枚各式手榴弹及150 余发各类子弹。其中,航空炸弹每枚约60 厘米长,在当天销毁的炮弹中体形最大。据介绍,这些炮弹和子弹系广德警方2017 年来收缴及群众作业发现的废旧弹药。广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居民,这些弹药受高温、撞击会有爆炸的危险,一旦发生爆炸,会给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极大伤害。居民发现废弃炮弹后一定要及时报警交由警方进行处置。

赵启俊马岩岩张雪洁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冯李华(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