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车相撞起火瞬间 安庆一辅警从车内救出四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两车相撞起火瞬间 一辅警从车内救出四人12月6日,在安九公路14.5km处,一辆SUV小汽车与一辆渣土车发生迎面相撞,瞬间SUV小汽车引擎盖处开始冒出浓烟及火花。危急时刻,途经该路段的大观公安

原标题:两车相撞起火瞬间 一辅警从车内救出四人

12月6日,在安九公路14.5km处,一辆SUV小汽车与一辆渣土车发生迎面相撞,瞬间SUV小汽车引擎盖处开始冒出浓烟及火花。危急时刻,途经该路段的大观公安分局海口派出所辅警王庆保不顾生命安危,从车内救出四名群众,其中包括一名几个月大的婴儿。就在王庆保将被困人员救出后,SUV小汽车随即一声沉闷的爆燃声响起,火势迅速蔓延,瞬间整个汽车被烈火吞噬。

12月6日8时30分许,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海口派出所辅警王庆保在上班途中经过安九公路14.5km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起交通事故,一辆SUV小汽车与一辆渣土车发生迎面相撞,瞬间SUV小汽车引擎盖处开始冒出浓烟及火花,眼看就要燃烧起来,情况异常危险。

当时,事发现场周边没有一个人。千钧一发之际,王庆保不顾自身安危,他脑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救人,王庆保立即上前展开施救,由于两车相撞致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受伤被卡在车内,无法将车门打开。王庆保狠狠踹了几脚副驾驶车门,再发力狠劲一拉,强行将车门拽开,迅速将坐在车辆副驾驶上的一名男子和他怀中抱着的几个月大的婴儿救出,紧接着又竭尽全力抱出个头儿比他还要高大的司机。

周边群众看到王庆保的英勇行为,也加入到救援中,随后王庆保协同其他群众将后排一名乘客救出,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及120急救电话。

就在王庆保将被困人员救出后,SUV小汽车随即一声沉闷的爆燃声响起,火势迅速蔓延,瞬间整个汽车被烈火吞噬。此时,安九路已经堵得有几公里了,这样的情况下,王庆保主动协助交警把车辆秩序维护好,主动协助消防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疏散周边群众,防止周边群众受到二次伤害。

随后,辖区海口派出所、交警二大队和大观消防大队在接到110指令后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疏导。十分钟后大火被完全扑灭,所有被困人员也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及事故善后调查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事后,周边群众及过路司机对王庆保连连称赞,王庆保只是微笑着说,“这种危急时刻,作为一个公民,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公安辅警,这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