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歙县“厕所革命”见成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歙县“厕所革命”见成效旅游大发展,厕所要革命,文明向前行,短板需补齐。歙县把“厕所革命”当做“角落里的大工程”、创造美好

原标题:歙县“厕所革命”见成效

旅游大发展,厕所要革命,文明向前行,短板需补齐。歙县把“厕所革命”当做“角落里的大工程”、创造美好生活的惠民工程、提高社会文明的基础工程、推动乡村振兴的民生工程来抓,大力推进旅游厕所提档升级。

初冬时节的岔口镇文山村漫山红叶,美不胜收。文山村坐落在山腰上,文昌古道穿村而过,由青石板铺就而成的古道,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上海游客罗俣和家人已经是第二次前来游玩了,他对这里最欣喜的感受就是,村庄入口处修建了全新旅游厕所。走进厕所,瓷砖铺设的洗手台,雪白的洗手盆,自动感应冲水的立式便池,镜子、洗手液、厕纸等一应俱全。“没想到在这个小山村会有这么干净整洁的卫生间,很不错。”罗俣不禁赞叹道。

旱厕改水厕,得益于该县持续推进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我们将对所有村庄进行雨污管网改造、旱厕改为水冲式厕所,每一个村庄都将设一台污水处理终端,以及一处村民活动广场和一座公共厕所。”绍濂乡负责人说。据了解,绍濂乡绍濂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已完成,全村共拆除旱厕22座,新建公厕4座,为农户改造双瓮漏斗式厕所100余座,铺设污水管道500米。

“现在多好,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水厕,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就算冬天上厕所也不用挨冻!”村民程志坤啧啧赞叹,以前的厕所就是一个三面围墙的蹲坑,上厕所要左手捂鼻子、右手赶苍蝇,现在大不一样了。

小小厕所,体现出的是一个城市管理者的为民情怀,折射出的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品位和文明程度。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完善公厕布局,提升公厕标准,丰富公厕功能,引导游客和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市民创造整洁环保、舒适温馨的如厕环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