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事故电动车难“免责” 六安交警:切莫侥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交通事故电动车难“免责” 交警:切莫侥幸六安新闻网讯眼下,部分骑电动车的市民,或许并没有“交通规则”这样的观念,总认为交通法律、法规是管理汽车的

原标题:交通事故电动车难“免责” 交警:切莫侥幸

六安新闻网讯眼下,部分骑电动车的市民,或许并没有“交通规则”这样的观念,总认为交通法律、法规是管理汽车的,而对于他们而言,在路上怎么骑都没事。哪怕是出了交通事故,责任也都是机动车的,可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近日,就有这样一位电动车驾驶人,因闯红灯与一辆通过路口的轿车相撞,结果并非通常观念中,机动车需要负责任,哪怕只负部分责任,而是电动车驾驶人负全部责任。这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多数人表示,无论是自己还是亲戚朋友,骑车时都会注意提醒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免自己受罪又挨罚。

事发舒城

路口突发事故

这样的场景,大家或许并不少见。一辆电动车慢慢悠悠地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汽车就在身边穿梭往来,不时刹个车、变个道,吓得跟在后面的汽车驾驶员,一身冷汗……即便路口的红灯亮起,电动车丝毫不减速,甚至还加速冲过路口。这是近日,记者在市区多处十字路口,观察到的几个案例。可见部分电动车驾驶人,并不十分在意交通法律法规。

然而,近日,在舒城县,有位电动车驾驶人就因此而受到相应的处罚。事发当日,一辆电动车在过十字路口时闯红灯,与一辆正要通过路口的轿车相撞。最终,电动车承担了事故的全部责任。

行车记录仪显示,当时是发生在下午3点多钟,一辆机动车在沿着中间车道正常行驶,前方可以清晰地看到是直行绿灯,正当驾驶员通过停止线准备继续向前行驶时,突然一辆电动车从左侧停止汽车的车头窜了出来,机动车驾驶员躲闪不及,发生了碰撞,直接撞到了路边一侧的护栏。

交警判定

电动车负全责

按照部分人的想法,交通事故中,电动车属于非机动车,是弱势方,肯定是机动车负全责。在市民张先生看来,“有的时候,机动车驾驶员的让步,也助长了这样的心理。”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曾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张先生说,“当时,为了方便修车和后续处理,就让步了,没让对方负全责。后来想想,还是有点后怕,万一后面出点什么事,到时都讲不清。”

那么,这起事故中,交警部门的处理结果让很多网友表示赞同。根据警方调查,汪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舒城县西环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快速通道路口,未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与沿快速通道由西向东行驶至此的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坏,汪某受轻伤。交警表示:“经现场播放行车记录仪,证实当时这个轿车是由西向东行驶,是绿灯,正常通行,电动车是由北向南横穿马路,是红灯,所以我们认定电动车是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是负全责。”

对此,交警表示,有些市民在骑、乘电动车时会有误解,认为自己是非机动车,可以不遵守交通规则,就算发生了事故也不怕。“实际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事故责任的划分是要根据谁引发了事故来确定的,与骑乘何种车辆并无太大关系。”交警提醒说。( 记者刘进来源大别山晨刊)

热议:

电动车什么时候能上牌?

六安网友婷907605843

电动车必须规范管理,现在马路上乱窜的很多,很危险,很容易出事!

六安网友wahahahaha

前两天有两个女的,我在等红灯,竟然说我挡住她们的路了。她们走机动车道,却说我坏,挡她路。

六安网友安徽博轩标牌(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