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专家论证会10日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专家论证会10日举办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12月10日,我市举办《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专家论证会,邀请国内外灵璧石鉴赏专家学者交流座谈,为《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的编制出谋

原标题:《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专家论证会10日举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12月10日,我市举办《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专家论证会,邀请国内外灵璧石鉴赏专家学者交流座谈,为《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的编制出谋献策。

“我认为《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要注重文化传承,更要突出‘灵璧石’专有名称的保护。”“《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要在遵循《观赏石鉴评》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充分体现灵璧石独有的特性,使制定的标准科学严谨、易于操作”“我认为《讨论稿》中关于灵璧石的定义需要进一步完善”……论证会上,孙淮滨、张训彩、陈民府、文甡、俞莹、栾永军、任树文、周军、张家夫、王占东、安涛等十余位专家学者立足灵璧石文化产业发展实际,分别从推动灵璧石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灵璧石名称使用、深化灵璧石定义内涵、优化灵璧石分类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灵璧石文化产业的发展,保持灵璧石文化旺盛的生命力,受中国观赏石协会的委托,中国观赏石协会灵璧石专业委员会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的编制工作,先后前往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地拜访数十位灵璧石鉴赏专家学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中国灵璧石鉴评标准》(讨论稿)。下一步,将进一步征求吸纳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完善条款内容,使制定的标准更加科学、严谨、规范、实用。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论证会。 (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