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多个小区“狗患”严重 居民不堪其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小区“狗患”严重居民不堪其扰据池州日报报道近日,家住城区河滨花园小区唐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和邻居们被小区的流浪狗打扰得夜不能寐,她向物业反映过多次,也向相关部门投诉

原标题:小区“狗患”严重居民不堪其扰

据池州日报报道近日,家住城区河滨花园小区唐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和邻居们被小区的流浪狗打扰得夜不能寐,她向物业反映过多次,也向相关部门投诉过,但是问题至今没能得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res01_attpic_brief (1)

一条“流浪犬”在河滨花园小区门口四处溜达。

反映:深夜狗叫扰人休息

唐女士说,“不少业主将狗放在小区散养,加上外面进来的流浪狗,数量越来越多。这些狗在小区内随地大小便,深夜还不停地狂叫,晚上有一只狗叫,其他的狗就都跟着叫,把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吵得休息不好。”

“近年来,时常发生野狗伤人事件,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关心一下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唐女士表示,她并不反对业主养狗,但是希望业主不要将宠物狗散养,不要打扰小区住户的正常休息。

12月6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多个小区,发现不少狗在小区内“溜达”,而在九华山大道,成群结对的流浪狗随处可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中,都认为流浪狗问题目前很突出,影响到人们的生活环境。

“现在小区、街道到处都是流浪狗。”在采访中,市民纪先生对这种现象感到非常气愤,“经常看到马路上被碾死的小狗,真的想骂那些养狗的人。”纪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不少流浪狗是狗主人照顾不周不慎走失,更多的则是主人故意遗弃。“有些年轻人很冲动,只要喜欢就买只狗养,过段时间不喜欢了就把狗扔到很远的地方,故意让狗找不到家。”

物业:“狗患”严重亟待整治

记者来到河滨花园小区,保安王勋章说,“小区成群结队的狗都是业主散养的,晚上没有固定的居住场所。我在小区巡夜发现,很多狗见人就叫,持续很长时间,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休息。物业上门做思想工作,可是效果并不明显。我家里也养狗,专门给它买了笼子。我觉得养宠物,就得管好它。”

“由于一些狗主人缺乏责任意识,疏于管理,放任狗在小区内自由乱跑,引发诸多问题,危害越来越大。不仅污染了卫生环境,也影响了邻里和谐,更危及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影响到城市文明。”河滨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赵可海告诉记者。

“小区‘狗患’逐渐成为一种新公害,难以治愈,急需加强管理。”赵可海表示,建立养狗管理的法规体系,严格规范养狗人行为,这才是预防“狗患”的前提。法律既赋予公民养狗的权利,同时又要保护非养狗者不受养狗街坊邻居干扰的权利。加强养狗人文明素养的培养,更要增强公德意识。

警方:倡导市民文明养犬

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每年至少接到数十起无主犬伤人报警,此外,有主犬伤人报警也比较多。针对学校和小区楼道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流浪犬,公安机关实行捕杀。截止目前,池州公安机关共捕杀危害公共安全的流浪犬37只。

根据《池州市犬类管理暂行办法》,个人饲养观赏犬,应定期到当地动物防疫机构为犬只注射预防狂犬病等疫苗。养犬不得危害公共利益,不得侵扰他人的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同时,不得携犬进入机关、学校、医院和商场、饭店、浴池、体育场馆、歌舞厅等公共场所,不得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此外,携观赏犬出户时,应由成年人牵领,管养人负责清除犬在户外的排泄物。

遇到流浪犬伤人和噪音扰民情况,市民可拨打110求助,公安机关将出警调查处理。若是危害公共安全的流浪犬,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提醒,呼吁所有养狗者都来关注城市文明与社会和谐,做一个自律、文明的狗主人。(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