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16岁中学生生病回家 路遇溺水儿童跳水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16岁中学生请病假回家路上救了溺水儿童据阜阳新闻网报道12月7日下午,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大塘中学九(4)班学生郑志田因高烧,向老师请了病假。在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一名溺水幼童在拼命挣扎,未做丝

原标题:16岁中学生请病假回家路上救了溺水儿童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12月7日下午,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大塘中学九(4)班学生郑志田因高烧,向老师请了病假。在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一名溺水幼童在拼命挣扎,未做丝毫犹豫,便转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池塘中。将幼童救上岸后,郑志田还及时对孩子进行了急救。等幼儿醒来,众人闻讯赶来后,他默默离开了现场。    

请病假回家休息,路上救起溺水儿童    

当天下午,三塔集镇张寨西边韩庄东部,有一个刚刚蹒跚学步的幼童在池塘边玩耍,不慎跌入池塘中,眼看就要发生意外。请病假回家休息的郑志田恰好路过现场,毫不犹豫就跳了下去。    

池塘内淤泥很厚,水下又寒冷刺骨,郑志田踩在池塘底,脚根本站不稳。但这时溺水幼童已经渐渐下沉,郑志田顾不上多想,拼命划向溺水孩子,最终抓到他的衣服,并把他拖到岸边。   

溺水幼童由于呛水和惊吓过度已昏迷,郑志田顾不上自己浑身湿透,依照在学校安全防溺水教育中学到的方法,提起幼童双脚,将他反背起来,再跑动顶水。等幼童鼻腔、口里流出水后,郑志田将他平放在地上,挤压肚子进一步抢救……    

通过一系列抢救措施,幼童终于醒了过来,郑志田轻声安抚着他,全程不忙不乱。    当众人闻声而至时,郑志田已经冻得浑身发抖,不仅感觉头晕目眩,还浑身疼痛。他不声不响地离开现场,跑到诊所就医。    

看到孩子溺水,不救我会后悔一辈子    

等到获救幼童的家人专程登门致谢时,家人才知道郑志田浑身湿透的原因。说起下午救人的一幕,郑志田回忆道:他当时头昏昏的,正准备回家吃点药睡会儿,刚走到池塘边就听到“扑通”一声。看见有小孩落水了,他当时根本没有其他任何想法,一心只想到要救人。    

“现在回忆起来,自己当时高烧未退、万一体力不支怎么办,池塘的淤泥那么厚,如果滑倒很难重新站起来,还真有点后怕。”郑志田说,但如果不去救溺水的孩子,他会后悔一辈子。郑志田成绩优异,性格腼腆。校长和家长都说他平时很懂事听话,没想到瘦小的身躯却蕴含着如此巨大的能量。   

“这是我应该做的,危难时刻救人最要紧,那时无论是谁都会这么做的。”郑志田说。    得知郑志田勇救溺水幼童的事迹后,网友们纷纷转发朋友圈并留言称:有些成年人都没有他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冷静,为郑志田同学点赞!也为学校的安全防溺水教育点赞!    

校方负责人表示,生命可贵,面对一个陷入险境的生命,郑志田同学不顾生命危险出手相救。他的救人事迹和见义勇为的精神,让人们看到了勇气、勇敢,也彰显了阜阳学生的优良品质。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