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冬的鸟儿又飞回来了 马鞍山拆除围网还石臼湖原有生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越冬的鸟儿又飞回来了博望区拆除围网还石臼湖原有生态位于当涂县和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交界处的石臼湖中心,有一个“天鹅自然保护区”,每年的12月中旬都有上万只天鹅南飞&ldq

原标题:越冬的鸟儿又飞回来了博望区拆除围网还石臼湖原有生态

未标题-1.jpg

图为越冬的候鸟又飞回石臼湖畔

位于当涂县和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交界处的石臼湖中心,有一个“天鹅自然保护区”,每年的12月中旬都有上万只天鹅南飞“返乡”。12月5日,摄影爱好者们发现这几天又见鸟儿“携家带口”南归,期盼了很久的“天鹅湖”美景再现。

石臼湖总面积207.65平方公里,因生态环境祥和,每年秋季,从北方迁徙的候鸟都喜欢在石臼湖过冬,尤其是白天鹅,近万只分布在石臼湖畔,因此自然形成湿地生态保护区。除了白天鹅外,还有苍鹭、白鹭、大雁、野鸭、银鸥及少量的黑天鹅等各类水禽也在石臼湖畔越冬。

近年来由于沿岸的居民围网养殖,破坏了石臼湖的良好生态。“围网养殖是掠夺性养殖,不仅破坏了湿地生态环境,还影响了候鸟迁徙。”石臼湖管委会负责人陶建称。为使石臼湖上养殖围网彻底拆除,博望区制定出台了办法,逐户上门动员,逐户签订围网拆除协议。养殖户自行捕捞围网内的水产品、彻底清理和自行拆除围网。随着围网竹竿一根根从水里拔走,石臼湖正在逐渐恢复原有的生态面貌。(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