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多年不归妻子起诉离婚 芜湖法官用微信调解达成协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丈夫外出多年不归妻子起诉离婚有人曾比喻,婚姻如高飞的风筝,无论飞得多远,总有家庭的线牵着。而在芜湖市南陵县的黄小丽(化名)看来,她婚姻的线早就断了,丈夫多年不归,难觅踪迹。无奈之下,她向南陵法

原标题:丈夫外出多年不归妻子起诉离婚

有人曾比喻,婚姻如高飞的风筝,无论飞得多远,总有家庭的线牵着。而在芜湖市南陵县的黄小丽(化名)看来,她婚姻的线早就断了,丈夫多年不归,难觅踪迹。无奈之下,她向南陵法院起诉离婚,竟然得知丈夫收到应诉材料后已经悄然远赴国外,两年内不回来,黄小丽泪眼婆娑地询问家事法官:“他就这么偷偷地走了,我该怎么办?你们能不能判决我离婚?”

南陵县法院法官张友兰讲述了黄小丽不幸的婚姻。黄小丽幼时走亲戚,经常遇到在亲戚家隔壁玩耍的马林(化名),双方两小无猜,常在一起玩耍。待到黄小丽20岁时,双方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两年后登记结婚。结婚后次年双方生育了一个女儿。女儿出生后,黄小丽就一直待在家里照顾孩子,而马林长年在外工作。

渐渐地,马林几乎不回家。直到近两年,马林似乎将黄小丽母女遗忘了,不仅难觅影踪,甚至生活费也不给。面对这样一个名存实亡的婚姻,2016年黄小丽向法院起诉离婚,马林缺席,因丈夫未到庭,法院判决不准予离婚。2017年黄小丽再次起诉离婚至南陵县法院,开庭时马林又未到庭。黄小丽到处打听,才知道马林在收到法院应诉材料后悄然远赴海外,准备在国外打工赚钱,近两年不会回国。黄小丽又气又急,来到法院寻求家事法官的帮助。

南陵县法院家事法官耐心地倾听黄小丽的哭诉,予以劝慰,考虑到黄小丽夫妻如今分隔两地,当即决定安排时间为双方进行微信视频调解。承办法官联系上双方当事人后,通过微信视频为双方主持调解,并全程摄录。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双方离婚,婚生女由黄小丽抚养,马林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随后法官通过微信将调解协议传输至马林,要求马林尽快在调解协议上签名并寄至法院。

近日,家事法官收到了马林寄来的其签署的调解协议。黄小丽拿到民事调解书后,无助的心终于有了着落,失败的婚姻结束后是新生活的开始,她紧紧握住承办法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