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治扬尘污染 阜阳77处拆迁工地停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防治扬尘污染 阜阳77处拆迁工地停工据阜阳新闻网报道,拆迁工地是易发生扬尘的区域之一。大气污染防治冬季决战专项行动启动后,市城管执法支队对77处拆迁工地下发停工通知,以“全覆盖、全

原标题:防治扬尘污染 阜阳77处拆迁工地停工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拆迁工地是易发生扬尘的区域之一。大气污染防治冬季决战专项行动启动后,市城管执法支队对77处拆迁工地下发停工通知,以“全覆盖、全封闭、全喷淋”为标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城市扬尘污染。

日前,在阜师院老区北门白衣桥社区棚户区内,一辆洒水车正在进行洒水喷淋,防止扬尘污染。拆迁现场早已停止作业,周边围上了2.5米高的围墙,墙上喷绘着公益广告。而拆迁区域的建筑渣土上,都覆盖了遮盖设施。

“拆迁面积近70亩,涉及190多户。拆迁区域紧挨着学校和商业中心,我们十分重视污染防治。”相关负责人吕敏说,自今年5月施工启动以来,他们已先后开展了多项整改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目前,工地已经完成无死角覆盖,仅用于覆盖的土工布和防尘网就花了9多万元。除此之外,工人每天早中晚都会洒水一次。

紧接着,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支队来到医药集团周边旧城区改造拆违拆建项目工地,工地拆迁面积约500多亩,是目前阜城最大的拆迁工地。

记者发现,一辆雾炮车正在现场作业。工地内进行了两层覆盖,第一层为防尘网,第二层为土工布,环保投入近50万元。经过雨水喷淋后,土工布紧紧地覆盖在建筑渣土上。

“工地第一次用的是防尘网遮盖,效果不行,后来我们督促采用了土工布。”市城管执法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刘跃军表示,工地于9月中旬开工,10月底已经全面停止施工。为了防治拆迁工地扬尘污染,他们每周都会在辖区内进行至少三次巡查,发现问题后会下发交办单,限时整改。

目前,阜阳城区有77处拆迁工地,已全面停止施工。其中,61处工地设置了硬质围挡,设置率79.2%;69处采取密闭遮盖,遮盖率85.7%。

“我们对阜城拆迁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督查台账,落实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夏培说,一旦发现拆迁工地存在问题,执法人员会及时下发督查交办单,并督促单位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