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南谯聚力提升滁菊产业水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南谯聚力提升滁菊产业水平今年以来,南谯以打造“百里特色产业带”为契机,聚力提升滁菊产业水平,擦亮“滁州贡菊”品牌。龙头带动,在壮大产业主体上下功

原标题:南谯聚力提升滁菊产业水平

今年以来,南谯以打造“百里特色产业带”为契机,聚力提升滁菊产业水平,擦亮“滁州贡菊”品牌。

龙头带动,在壮大产业主体上下功夫。先后扶持金玉滁菊、菊泰滁菊等龙头企业,对其加工生产线进行改扩建,同时以优惠政策解决企业生产用地49亩,兑现奖补资金近500万元,通过产业化、科技推广、江淮分水岭项目等优先为相关企业申报立项,累计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近千万元,成功组建滁菊产业化联合体。

创新支撑,在强化科技应用上见成效。先后与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组建滁菊产业研发和脱毒种苗繁育中心,开展新品种选育、优质种苗繁育、新产品开发等工作,先后培育了滁菊优质种苗及配套栽培技术23项,申报了国家及省级标准8项,开发包括滁菊饮用、药用、保健等系列产品。

市场拓展,在扩张销售网络上出实招。坚持以本地实体销售为主体,以周边市场批发为补充,以电子商务渠道为突破,建立菊茶产业电子商务平台,建立品牌直营店,积极参与省市电子商务地方特色馆与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创建,做强做实市场销售网络。与相关部门合作,投资建成“滁菊一号馆”,不断加大市场外扩,重点发展南京、上海、合肥等地市场。

园区示范,在提升产业融合上重实绩。运用专项推介、旅游推介等方式,多层次、多方面、多手段地挖掘整理南谯区菊茶文化遗产,在山区片开发出一条精品菊茶旅游线路。同时加大对滁菊产业园建设,建立高效示范菊茶生产园区8000亩,建成中国菊花博览园,引进菊花品种3000多种,形成国内最大的功能性菊花展示研发中心。   (滁州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