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伙“飞车贼”盯上过路货车 在车辆行进中盗窃粮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要从此地过留下“买路财”夜间,一伙“飞车贼”开车紧盯着前面一辆货车。追上后,两车并行时,一人割断货车上的绳索,将货物一件一件搬到自己车上&hel

原标题:要从此地过留下“买路财”

夜间,一伙“飞车贼”开车紧盯着前面一辆货车。追上后,两车并行时,一人割断货车上的绳索,将货物一件一件搬到自己车上……

这看似有些疯狂的举动,有些像电影片段,却在去年下半年屡屡发生在颍上县一些路段。近日,颍上法院审理了这起特殊的盗窃案,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1个月到1年零1个月不等的刑期。

开车路过颍上,车上的粮食莫名少了

去年9月12日晚上,一名司机报警称,他开车满载袋装玉米路过S102 省道颍上县十八里铺路段时,遭遇盗窃。货车上的绳索被割断,车上有16袋玉米被盗。

无独有偶,当年11月8日,警方也接到了一名司机的报案称,他满载豆粕路过S105 国道颍上县六十铺镇路段时,车上货物被盗。经过统计,被盗走豆粕19袋,计1900斤,价值3200元。

从去年8月份至12月份期间,颍上警方多次接到货车司机报警,称货物运输过程中被人割绳盗窃。损失物品多为玉米、饲料等,案值从1800多元到3200元不等。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此类案件案发时间一般集中在晚上,嫌疑人趁着夜色作案,十分隐蔽。

经过侦查,最终,警方将嫌疑人吴某、潘某抓获。对盗窃的事,两人供认不讳。根据他们的交待,警方将另外一名嫌疑人赵某控制。

根据他们交待,他们先后采取割绳盗窃的方式作案5次,盗窃玉米、豆粕等饲料80多袋。

他们一般是夜晚作案,提前在公路附近转悠,一旦发现装有货物的大货车,负责开车的嫌疑人就开始尾随,在货车速度较慢的情况下,嫌疑车辆就会紧贴在目标货车的车厢右后侧,与其并排同速行驶。

之后,一名同伙将车上的绳索割断,将货物搬到自己车上。

三名盗窃犯,一审分别获刑

近日,颍上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三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在道路上盗窃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赵某、吴某作案五起,价值11537元,被告人潘某参与盗窃作案四起,价值9599元,均数额较大,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

其中,被告人吴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被告人赵某是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不构成自首。

最终,法院判决赵某犯盗窃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吴某犯盗窃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潘某犯盗窃罪,判处他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