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今冬供气形势紧张 瓶装液化气货源吃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冬供气形势紧张您用气还得悠着点据池州日报报道受全国大范围“煤改气”、大气污染防治和冬季用气量激增等因素影响,今年天然气供应出现全国性紧张局面,目前很多地区城市燃气公司

原标题:今冬供气形势紧张您用气还得悠着点

据池州日报报道受全国大范围“煤改气”、大气污染防治和冬季用气量激增等因素影响,今年天然气供应出现全国性紧张局面,目前很多地区城市燃气公司供应告急,甚至出现了要求老百姓“错峰做饭”的困境。

记者从池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入冬以来,液化天然气由于气源紧张进价不断上涨。同时,记者获悉,近日,“气荒”从管道天然气波及到了瓶装液化气,气源也不充足。

冬季迎来用气高峰

“这几天中午做饭时,发现灶头的火苗比较小。”家住城区高速秋浦天地小区的居民胡琳表示,有时将灶具火头开到最大,火苗也不像夏季时那样大。记者了解到,冬季用气量不断增大,中午、晚上做饭时,需求更加旺盛。

市民汪海告诉记者,夏季他们家中午一般不做饭,而且洗澡都是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到了冬天,我们高层住户壁挂太阳能的效果不是很理想,洗澡都需要使用燃气。”汪海说道,加上中午和晚上都需要做饭,这两个月燃气费是夏季的两倍多。

“我们使用的都是瓶装液化气,气温降低后,使用量明显增多。”位于翠柏路的早点摊贩吴先生表示,冬季是用气高峰,一般瓶装液化气的价格都会小幅上涨,但是今年由于气源不足导致价格涨幅较大。

瓶装液化气货源吃紧

近日,“气荒”从管道天然气波及到了瓶装液化气。12月8日,记者从池州市德亿液化气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上游气源吃紧,瓶装液化气已经涨价。

“瓶装液化气价格从11月份开始陆续上涨,15kg瓶装液化气的售价由80元涨到现在的100元。”池州市德亿液化气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池州市日均供气大约7-8吨,前段时间由于上游液化气供应商气源不充足,为了保障市场有稳定的液化气供应,他们需要提前进货。

“我们都是从安庆购进液化气,前段时间货源不足,有时需要等待几天。”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从更远的地方购进液化气意味着运输成本的增加,可能会导致涨价,因此他们一般会选择等气源。“跟之前相比,这几天气源不足的状况有所缓解,不过还是很紧张。”该工作人员说道。

液化天然气价格飙升

“池州市使用液化天然气的区域主要是青阳县城。”青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道,从11月15日北方地区启动供暖季开始,我国多地LNG液厂出厂价以日均200—300元甚至更高的涨幅,一路上扬。

据悉,自LNG市场行情一路上涨以来,青阳港华LNG气化站目前采购到站的价格已从开始的3300元涨至7800元,到站气价折算为5.57元/立方;而青阳目前的民用气价是3.3元/立方,不计管输成本及其他成本,每方气至少倒挂2.3元。目前,青阳港华民、工、商用户有近2万户,倒挂的部分全由燃气公司承担。

“在用气高峰时段,灶具火头不要开太大;若长时间煮饭、炖汤最好错开中午11点和晚上6点用气高峰期。”池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面对冬季用气高峰的到来,市民主动配合节约用气,可以有效缩小日供气缺口。(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