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远程获取学生即时信息 濉溪启用校园安全人工智能设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濉溪一学校启用校园安全人工智能设备学生“伸手+刷脸”家长可获取即时信息淮北新闻网讯近日,位于濉溪经济开发区的濉溪兴华实验学校在全市率先安装启用了一种校园安全人工智能设备

原标题:濉溪一学校启用校园安全人工智能设备学生“伸手+刷脸”家长可获取即时信息

淮北新闻网讯近日,位于濉溪经济开发区的濉溪兴华实验学校在全市率先安装启用了一种校园安全人工智能设备,学生只要“伸手+刷脸”,远在外的父母就可以通过客户端获取即时信息。

在濉溪兴华实验学校三层宿舍楼门口,都安装了一种类似指纹打卡机的设备。不过,这个设备可不简单,它成了学生、家长和老师无缝联系的一个纽带。

“晚上去寝室休息的时候要打卡。”该校一位陈姓负责人称学生只要把手指放进卡槽,脸部对准屏幕中心,就能完成签到打卡。

据悉,该校90%以上的学生住校,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情况。“家长只要关注该设备的微信公众号,就能获取子女在校的信息。”陈姓负责人称,这一设备也让家校无缝对接,老师与家长可以实时在线联系。

王先生家在百善镇,平时外出务工,与儿子见面时间少。对他而言,知道儿子平安在校就是最大的安慰,每次儿子一“刷脸”,他的手机总能收到信息。

据了解,这款人工智能设备核心采用领先的“人像+指静脉”的智能识别技术,将儿童防拐与校园生活有效结合起来,让每位家长第一时间掌握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据介绍,与以往的指纹打卡不同,指静脉识别技术原理是利用特定波长的近红外线照射人体手指,从而获得人体静脉血管的图形,来进行人员身份的识别,不受皮肤表面的褶皱、纹理、粗糙度、干湿度等影响,外人也无法复制。

濉溪县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称,这种设备犹如之前使用的校园通,校方可以布置作业,家长及时获取信息,秉承自愿原则,有需要的学校可以选择使用。(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