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县一抢劫犯逃亡23年终落网 曾枪伤他人、拦劫便衣民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萧县一抢劫犯逃亡23年终落网据安徽商报报道,23年前,宿州市萧县3名男子在萧县、濉溪县等地拦路抢劫,短短一个月竟抢劫了7次。该团伙用枪打伤受害人,甚至还拦劫便衣民警。 3名案犯中2人已于20多

原标题:萧县一抢劫犯逃亡23年终落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23年前,宿州市萧县3名男子在萧县、濉溪县等地拦路抢劫,短短一个月竟抢劫了7次。该团伙用枪打伤受害人,甚至还拦劫便衣民警。 3名案犯中2人已于20多年前被判处死刑,另外1人潜逃。去年,潜逃的案犯在内蒙古被抓获。近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该案犯终获法律制裁。

谭华今年53岁,是宿州市萧县人。1994年初,谭华和张某、刘某某准备了匕首、假六四手枪、假五四手枪等凶器,在萧县、濉溪县等地实施抢劫。 3人第一次抢劫发生在同年2月3日,当日上午,三人围殴抢劫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抢走100多元钱。同一天晚上,他们又拦住3个骑自行车的人,抢去1700多元钱。第二天,用同样的手法,对6人实施抢劫。短短一个月抢劫了7次,还开枪打伤受害者。

1994年3月18日晚,3人再次实施抢劫。萧县公安民警接到报警后,组织便衣侦查。在案发地,当时抢红了眼的谭华拦住便衣民警并索要财物。民警对3人展开抓捕,谭华被现场击伤抓获。不过,在住院治疗期间谭华逃跑,从此销声匿迹。同案犯张某、刘某某先后落网,并于1995年3月17日、1996年5月23日分别被判处死刑。去年11月,谭华终于在内蒙古包头市落网。

今年7月10日,萧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谭华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五年。谭华提起上诉。近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