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东荣膺“国家园林县城” 多个湿地公园待建成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肥东荣膺“国家园林县城” 多个湿地公园待建成近年来,肥东县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县城。目前,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190.35 公顷,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

原标题:肥东荣膺“国家园林县城” 多个湿地公园待建成

近年来,肥东县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县城。目前,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190.35 公顷,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及人均绿地面积逐年提高,初步形成了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的城市园林景观。因此,2017 年10 月,肥东也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

在街道绿化上,肥东以香樟、法桐、黄山栾树等乔木为主,以灌木、草花为辅,实施高标准街道绿化,做到非硬即绿,增加城市绿量。城市道路33 条58.2 公里,总面积193.14 万平方米,道路绿化133.05 万平方米。肥东县还重视小区绿化,对社区空地见缝插针栽植花草树木。先后建成市级园林式单位5 家,县级园林式单位、小区30个。而在广场公园绿化方面,肥东对街道两侧未建设用地、城中村拆迁后临路土地、企业预留地,采取“租地留绿、租地建绿”的办法全部进行绿化,累计建设了和平文化广场、景民游园、青少年公园、城南公园等29 处广场、公园、游园绿地。同时,肥东还加快苗圃建设,为城市建设提供了丰富、足量的绿化苗木。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过程中,肥东也突出节约建设,提升现代魅力。肥东提倡鼓励种植法桐、香樟、石楠等乡土树种,提高成活率,降低了种植成本和后期管理养护成本。同时利用建成区内的林地建设城市森林公园,既节约了绿化用地又发挥了原有林地的生态效果。肥东县园林局副局长张守臣告诉记者,专家组考察时特别肯定了肥东作为国家园林县城的三大优势,“绿地面积大;采用法梧落叶树作为行道树,夏天遮阴冬天不遮阳;肥东有30 公里的慢行道,绿化建设非常完善。”

生态湿地也是肥东的一大景观特色,新建的湿地公园增加了城市“绿肺”。合肥市民周末就可以自驾郊游,到梁园镇看管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到撮镇看龙栖地省级湿地公园。其中,正在建设的肥东管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是肥东县拥有的第一个“国字号”湿地公园。未来,长临河也将建省级湿地公园。记者从肥东县林业局获悉,拟建的长临河省级湿地公园规划面积14.7 平方公里,目前拆迁和人员异地搬迁已基本结束,今年11 月已进行了总规设计的初步方案提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