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据安徽商报报道,从9月开始,合肥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从基准开始陆续上调。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合肥大多数银行已全部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标准,个别银行利

原标题:合肥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据安徽商报报道,从9月开始,合肥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从基准开始陆续上调。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合肥大多数银行已全部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标准,个别银行利率上浮达15%。

“我们首套房利率上浮10%,已经执行一个月了”,合肥政务区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11月初接到通知后该行就上调了利率。如果客户资质较好,可以申请首套房利率上浮5%的房贷,银行会根据综合情况进行审批。不过,临近年底,商贷的审批、发放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可能会时间稍长。记者致电咨询另一家商业银行首套房房贷情况,工作人员称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执行上浮15%的标准,非常优质的客户才会降低上浮比例。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合肥十多家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已上浮10%,首付不得低于30%。其中,2家银行利率上浮15%,还有一家商业银行停止放贷。二套房方面,贷款未结清的,各银行基本仍执行此前已上调20%~25%的标准,贷款已结清的,利率上浮10%~20%。

实际上,不光是合肥,11月份全国多数城市的房贷利率都比上月有所上浮。

据融360发布的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排行榜,10月全国平均利率5.3%,11月为5.36%。城市中,11月郑州首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为5.77%;东莞和重庆次之,利率为5.62%;武汉利率5.60%,这些城市分列前三位。

合肥11月首套房房贷利率5.39%,低于南京(5.42%)、杭州(5.46%),在35个主要城市中排名中流。35个城市中,利率最低的是厦门,为4.93%,比10月还下调了0.06%;上海则是四大一线城市中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的城市,只有4.94%,其他三个城市11月利率都在5.2%以上。

从今年5月起,国内城市房贷利率开始从以往的折扣向基准回升,9月又开始从基准向上浮10%调整。

上调的利率增加了购房者的利息支出,如合肥近一月房价1.48万元/平方米,购买100平方米首套房,首付30%,按揭贷款30年计算,利率上浮10%需要支付利息105.6万元,上浮15%需要支付利息111.33万元,相比基准利率时的94.34万元增加超过10万元。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