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拿所长不当干部!安徽省明年全面启动旅游厕所"所长制"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东部新城将建六条道路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合肥东部新城的建设正如火如荼,记者12月12日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片区内又要新建六条道路,目前正在招募设计师。具体道路为:深溪路(深

原标题:安徽省明年全面启动旅游厕所"所长制"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小时候如果不好好学习,可能身边有人会吓唬说:“长大只能当厕所所长。”现如今,“厕所所长”可真不是一般人想当就能当上的!昨日,记者从省旅发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将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全面启动建立旅游厕所所长制,此前就有巢湖市市委书记担任“总所长”,未来,各市将陆续涌现出一批为民服务的“厕所所长”。

三年新建改扩建旅厕2800座

从2015年4月起,我省启动第一个旅游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省旅发委规划处处长杨柳介绍,三年我省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800座,超过原定计划的40%。完成数量比全国平均水平多600座,占全国的4.35%。

不仅数量大,旅游厕所质量也大幅提升。近3年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全部达到A级以上标准,其中1A级753个、2A级1066个、3A级981个。全省2A级以上标准旅游厕所比例由2014年的46%增加到2017年的67%。

杨柳介绍,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主要是突出政策引领、考核引领和标准引领。旅游厕所革命纳入政府目标考核;景区景点评A级,实施一票否决。“今年,我们摘牌1家4A级景区,2家4A级降为3A级,警告和严重警告18家,多数是因为旅游厕所革命不达标。”

未来三年再建3000座“A厕”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启动厕所革命新三年(2018~2020)计划,推进旅游厕所分布由景区内向景区外,由城市向乡村,由精品旅游线路向其他重要骨干旅游通道,由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向大别山区和皖北地区均衡发展。重点向深度贫困县和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倾斜。力争三年建设3000座A级以上旅游厕所。

杨柳告诉记者,2018年,我省将全面建立旅游厕所所长制,实行旅游厕所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厕所干净、整洁、无异味。探索旅游厕所社会化、市场化管理模式,推广以PPP模式、提供特许经营权、承包经营等“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模式,将旅游厕所纳入旅游区标识和智慧旅游系统。(记者郑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