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黟县法律援助惠及困难群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黟县法律援助惠及困难群体为最大限度满足困难弱势群体对法律援助的需求,维护其合法权益,黟县法律援助中心勇于制度创新,多措并举实施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使之真正成了困难弱势群众心中的“暖

原标题:黟县法律援助惠及困难群体

为最大限度满足困难弱势群体对法律援助的需求,维护其合法权益,黟县法律援助中心勇于制度创新,多措并举实施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使之真正成了困难弱势群众心中的“暖心”工程。

渔亭镇下阜村村民黄春来,2015年8月的一天,在镇里一家工厂上班时,不慎从操作台上掉下摔伤,导致颈椎受伤。住院治疗康复后,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其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7级。然而,工厂却只为黄春来申领了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却拒绝支付他停工留薪期间的工资、一次性医疗补助金、一次性就业补助金等工伤保险待遇。无奈之下,今年3月份,黄春来选择了寻求法律援助。

接到黄春来的法律援助后,黟县法律援助中心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与渔亭法律援助工作站一道开展工作。“我们多次把双方当事人召集到一起,通过反复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最后经过多轮的协商,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一致的赔偿协议。”渔亭法律援助工作站站长魏星介绍说。经过多次的协商调解,今年5月份,事情得到了有效解决。企业方最终同意垫付黄春来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22595元,一次性支付伤财补助金、停工留薪期间工资等工伤保险待遇32405元,并为黄春来设立辅助性岗位,每月支付1200元生活费,解决他的生活问题。

据了解,为了实施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黟县持续增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力度,同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在县级建立法律援助中心,8个乡镇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70个村(社区)建立法律援助联系点;同时推行律师值班制度,畅通法援案件受理渠道。今年,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已办理援助案件151件,完成率达到102%,解答群众咨询297人次。(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