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发放首本网约车运输证 网约车营运需三证齐全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12月13日上午,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向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分公司的一辆别克商务车发放该市首本网约车运输证,这也是合肥市首台合法营运的网约车。合肥市运管处再次重申,从事网约车合法运营必须取

原标题:合肥发放首本网约车运输证 网约车营运需三证齐全

12月13日上午,合肥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向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分公司的一辆别克商务车发放该市首本网约车运输证,这也是合肥市首台合法营运的网约车。合肥市运管处再次重申,从事网约车合法运营必须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三证齐全才可上路营运。

1

2

3

合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申请办理工作已经启动。只要车辆符合合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规定,便可登录《安徽省出租汽车业务网上申请系统》,上传相关车辆信息,运管部门对照相关规定对申报车辆信息进行审核。审核合格的,申请人凭运管部门确认的《安徽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性质变更申请表》到公安车管部门申请,将车辆使用性质变更为“预约出租客运”。车辆使用性质变更后,申请人或网约车平台公司可凭相关材料向运管部门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合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提醒,《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申请首先是通过《安徽省出租汽车业务网上申请系统》网上完成资料审核,申请人在车辆使用性质变更后,再前往市运处业务大厅办理网约车运输证,广大市民需要咨询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了解相关信息。

据介绍,合肥市运管处一直加快推进网约车规范管理工作,今年3月23日,发放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6月6日,发放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12月13日,发放首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目前,合肥已有首汽约车、神州优车、斑马快跑三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合法经营资质,获得合肥市运管处出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已有3862名驾驶员通过考试考核,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数百台车辆正在申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按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合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规定,网约车合法经营必须做到“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这意味着,网约车平台、车辆、驾驶员要合法合规,必须三证齐全。合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紧督促三家合法网约车平台尽快申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为公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同时督促引导相关网约车平台,按照相关要求,尽快申办相关经营资质。

下一步,合肥市运管处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同时将依托行业监管平台,加强对已取得网约车运输许可的车辆运营过程的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