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人行道三年后无“断点”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市人行道三年后无“断点”据安徽商报报道,再过不久,合肥将有62条道路增设慢行系统。 13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规划局获悉,62条道路已完成方案审查、施工图设计,年

原标题:合肥市人行道三年后无“断点”

据安徽商报报道,再过不久,合肥将有62条道路增设慢行系统。 13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规划局获悉,62条道路已完成方案审查、施工图设计,年底前将全部开工建设。为了打造营造舒适宜人的慢行设施与环境,《合肥市慢行系统隔离设计导则》也正式出炉。《合肥市慢行系统隔离设计导则》由合肥市规划局组织编制完成。该导则从非机动车道隔离、人行道隔离、道路开口及转角隔离三方面对慢行空间进行设计引导,以期解决慢行空间秩序混乱、车辆无序停放的问题。

根据导则,城市快速路及主、次干路的非机动车道,应采用机非物理隔离,防止机动车驶入及占道停放,保证非机动车路权。隔离形式包括绿化带、隔离花箱、隔离护栏和高路缘石等。辅路上的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应设置物理隔离。

人行道隔离可采用抬高人行道侧石或设置绿化带、花箱、便民设施、挡车桩等形式,新建道路人行道路缘石高度建议为18厘米。通过加装花箱等可移动绿化设施,设置隔离栏等硬隔离设施以及增设休闲坐椅、标识系统、自行车架等方式,阻隔机动车进入人行道区域,保障行人路权。在道路开口与转角处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内设置物理隔离,防止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

根据合肥市打造慢行系统的工作目标,该市将用三年时间重点消除现状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连续现象,改变机动车违章占用慢行空间的状况,基本形成相对完善的慢行系统,打造“安全、连续、舒适、便捷”的慢行环境。

工作计划

今年年底前:将对62条道路进行改造,并增设慢行系统。其中,瑶海区4条、庐阳区26条、蜀山区3条、包河区5条、政务区5条、新站区5条,经开区13条、市政工程管理处1条。

2018年:开展二环内(含二环)其他区域、高新区天乐社区、滨湖新区启动区等区域的慢行系统完善工程。

2019年:在全市其他范围内开展慢行系统完善工程,重点完善公建点和居住集中区周边的慢行系统。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