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西警方破获特大图书侵权案件 涉案金额2亿余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肥西警方破获特大图书侵权案件 涉案金额2亿余元日前,肥西警方侦破中央扫黄打非办、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国家出版局等中央五部委联合挂牌督办的“12.27”侵犯著作权案,

原标题:肥西警方破获特大图书侵权案件涉案金额2亿余元

日前,肥西警方侦破中央扫黄打非办、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国家出版局等中央五部委联合挂牌督办的“12.27”侵犯著作权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打掉线上、线下3个犯罪团伙,捣毁仓库4处,扣押盗版图书200余种25万余册,涉案金额2亿余元。

群众举报,盗版图书数量惊人

2016年11月,肥西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称:网上贝塔图书专营店涉嫌销售盗版图书。接到报警后,肥西县公安局随即开展调查,并成立了专案组。

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贝塔图书专营店实际经营者谢某有经营盗版图书前科,在掌握谢某团伙的人员结构和仓库位置后,2017年1月13日,专案组警方在阿里巴巴大数据技术协助下,对谢某团伙统一收网,将犯罪嫌疑人谢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捣毁仓库2处,扣押盗版图书80余种、5万余册,扣押码洋100余万元。

经查,谢某从2015年开始,先后在网上开设了胜雪、韵集、贝塔图书等3家网店销售盗版图书,共销售盗版图书1600余万元。

继续深挖,警方持续数月转战多地

通过对谢某犯罪团伙的深挖发现,谢某销售的盗版图书主要来源于北京、河南郑州。 2月22日,专案组成员赶赴北京,历经近20天的艰苦寻查,终于查明了犯罪嫌疑人赵某位于北京通州的3处仓库。3月16日,赵某在家中落网。随后,警方在通州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两人抓获,捣毁仓库2处,扣押图书154种、20万余册,扣押码洋600余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从2003年开始,在北京销售盗版书,销售金额1.5亿余元,其中仅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3月4日,销售金额就达1200余万元。

4月18日,专案组在河北省将徐某抓获,查扣涉及印刷的账单若干张,交易金额200余万元。4月27日,在山东将在逃的王某抓获,在其家中扣押电脑6台、扫描仪2台。

6月15日,警方在郑州将嫌疑人周某抓获。经查,周某自2016年12月16日至31日共发给谢某盗版图书443件(17720册),主要是“会计”、“建工”类考试图书。犯罪嫌疑人周某自述,其从2012年至今一直在贩卖盗版图书,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6月16日,专案组在郑州又将嫌疑人刘某军抓获。经查,刘某军从2016年11月份至2017年1月份共给谢某发货1万余册。主要是“护士”、“注会”类考试用书。据犯罪嫌疑人刘某自述,从2010年开始贩卖盗版图书,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据了解,该案中的犯罪嫌疑人也多有经营盗版图书的前科。

印刷低劣,油墨含有毒有害成分

警方查获的盗版书籍

据了解,涉案的图书中既有“会计”、“建工”、“护士”等多类社会类考试用书,也有“新概念英语”等中学教辅书,还有多种儿童读物。

此外,本案所涉的图书不仅侵犯知识产权,而且印刷等环节粗制滥造,尤其是印刷油墨中含有毒有害成分,对人体有害。本案所涉图书三成为儿童读物,对儿童安全隐患大。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权威途径购买正版图书。(记者许家权文/摄)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