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灵璧男子奔赴他乡寻人 替父偿还32年前370元欠款

来源:中安在线

2017-12-15 第577期

原标题:分别32年没有忘记370元欠款

据安徽商报报道,32年前,宿州市灵璧县的吴西振在江苏盱眙打工时,从工友秦怀金那借了370元钱。 32年后,当秦怀金早已忘记这件事时,吴西振的两个儿子找到他,要归还当年的钱款。秦怀金只同意收下370元,在吴西振两个儿子的坚持下,才收下了500元钱和礼品。原来,虽然时间过了32年,但吴西振的家人一直记着这件事,其间由于种种情况一直没能和秦怀金联系上。

32年前没还上的370元

吴清江是宿州市灵璧县浍沟镇人,今年51岁。32年前,他跟随父亲吴西振和村里其他村民一起,前往宿州盱眙县打工。在那里,吴西振认识了盱眙县淮河镇的工友秦怀金。“当时我家特别穷,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和3个妹妹,全家人都指望我和父亲打工的钱生活。”吴清江说,“当时工资也低,实在不够家用。没办法,我父亲只能找工友借钱。”

当年,秦怀金家里的条件也不好,每天也只能赚几块钱。当吴西振找到秦怀金时,秦怀金没有想太多,就答应了下来,分几次借给了吴西振370元钱。

2个多月后,在盱眙的工程结束了,大家都没挣到什么钱,散伙后各奔东西谋生路。当时,秦怀金也没提出让吴西振还钱,吴西振就带着吴清江回家了。

32年里从未忘记还债

回到老家没几年,吴西振就去世了。吴西振去世前,家里欠了不少债,还债的担子扛在了吴清江的肩上。虽然时间一年一年过去,但吴清江始终没有忘记这件事,只是家里实在没钱,还钱一事也就一拖再拖。

经过多年打拼,家里欠的钱也都还得差不多了,还钱给秦怀金一事也提上了日程。由于没有联系方式,也没有汇款账号,吴清江和弟弟准备前往盱眙一趟,当面把钱还给秦怀金。

前不久,当兄弟俩开车来到盱眙的时候,发现这里早已大变样。无奈之下,他俩只好求助当地警方,最终找到了秦怀金。时间飞逝,吴清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小伙子,秦怀金也早已忘了他的容貌。当吴清江提起他是吴西振的儿子时,秦怀金才想起当年借钱的事情。

知道吴清江的来意后,秦怀金表示只愿意收下370元钱,也就是当年借出去的数额。而在吴清江的一再坚持下,秦怀金才收下了500元钱现金。随后,兄弟俩又去买了一些礼品送给了秦怀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