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推进厕所革命 “第三卫生间”让游客更舒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第三卫生间”让游客更舒心“原来担心带宝宝出门旅游,换尿布会很麻烦,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干净的第三卫生间,真是太方便了! ”12月5日,在黄山市宏村

原标题:“第三卫生间”让游客更舒心

“原来担心带宝宝出门旅游,换尿布会很麻烦,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干净的第三卫生间,真是太方便了! ”12月5日,在黄山市宏村景区一间旅游公厕前,一位抱着婴儿的妈妈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今年2月,全国厕所革命现场会提出,全国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黄山市旅游部门积极行动,先后在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5A级景区设立了多处“第三卫生间”。

据介绍,“第三卫生间”又称“家庭卫生间”,残疾人、老人、小孩都能使用。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家人(尤其是异性)可以协助其如厕。建设“第三卫生间”,有助于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体现人文关怀。

宏村景区的旅游厕所在建筑外观上,注重呈现粉墙黛瓦、马头墙等徽派元素,厕所与周边建筑及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有效保持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内的原有风貌。

第三卫生间设在男女卫生间的中部,单独一个小间,约五六平方米。里面大小马桶、小便池、婴儿台、儿童座椅等一应俱全,可以满足特定人群的需求。卫生间地面整洁,没有积水和垃圾,空气中也没有明显异味,在软硬件和管理服务上,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