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谱家源电子家谱开创数字化时代家族管理


来源:中国网

我们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祭祖的习俗,每逢旧历年节,不仅举家团聚,而且还往往要祭奠先人。“先人”不仅包括我们幼时曾承欢膝下、现已故去的长辈,还会上溯很多代,甚至直到最早冠以家族姓氏

我们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祭祖的习俗,每逢旧历年节,不仅举家团聚,而且还往往要祭奠先人。“先人”不仅包括我们幼时曾承欢膝下、现已故去的长辈,还会上溯很多代,甚至直到最早冠以家族姓氏的始祖。祭祖的习俗显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尊重、感激先人的情怀,然而对于每个家族来说,那么多从未谋面的先人是如何被纳入到祭奠和追怀的对象中的呢?这就要归功于家谱的存在了。

随着国内修家谱的风行,我们对传统纸质家谱并不陌生。

我们也知道,修撰纸质家谱过程中要面临许多巨大的困难,其中包括家族组织者筹集资金难,组织活动难;家谱修撰者工作量巨大,容易出现纰漏;普通家族成员寻根问祖难,不容易找到组织。

blob.png

而纸质家谱修撰完毕之后,还面临传播难、修改麻烦,保存不易等等一些弊端。很多人的家谱都只是在家供着。

blob.png

日前,我们从安徽智谱家源文化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发布了一款新产品智谱电子家谱。据该公司董事长张先生介绍,智谱电子家谱不仅能弥补传统家谱的一些不便之处,同时能解决家族组织建设中的困难。

在如今互联网的时代,相较于传统纸质家谱,智谱电子家谱有着在修撰、传播、保存、修改等等各方面的优势。

首先,相较于纸质家谱,智谱电子家谱修撰过程中省时省力,减少了修谱、续谱的繁重任务。

其次,相较于纸质家谱,智谱电子家谱便于携带、传递、保存。

最后,相较于纸质家谱,智谱电子家谱查看方便、便于修改,有利于传承下去。

智谱电子家谱有两个版本,微信公众号版本和专享设备版本。

用户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使用电子家谱,可以解决筹集资金、修撰工作量大、寻根问祖不易等困难。

blob.png

APP预先安装在专享设备中,用户拿到专享设备即可直接使用电子家谱,软件与硬件结合,使用方便,操作更简单。

blob.png

更多关于智谱电子家谱的消息,请持续关注凤凰网科技和云匠科技官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