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场“给力”调解 巧妙化解宿松县停水危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一场“给力”调解巧妙化解全县的停水危机近日,安庆市宿松县孚玉镇工农社区工作人员的一次给力调解巧妙化解了一场全县的停水危机。据悉,为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良好的社区秩

原标题:一场“给力”调解巧妙化解全县的停水危机

近日,安庆市宿松县孚玉镇工农社区工作人员的一次给力调解巧妙化解了一场全县的停水危机。据悉,为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良好的社区秩序,打造平安社区建设,安庆市宿松县孚玉镇工农社区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创新社会管理,优化维稳思路,化解信访积案,积极入户走访将社区排查出来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分类管理,将矛盾消除在萌芽当中。

近日,安庆市宿松县孚玉镇工农社区接到一则群众来电。宿松县自来水厂在新河坝旁一块葡萄园里进行一截破损的水管修复时,遭到葡萄园园主阻挠,事态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

社区立即组织人员前往了解情况,原来葡萄园主安某3年前在这块地里投资种植了133棵葡萄,前期因自来水管破裂导致该葡萄园受淹产生了一定的损失。当自来水厂维修人员找到水管破裂处准备维修时,安某提出葡萄园前期受淹产生了一定的损失,要求自来水厂赔付12万元的损失。

由于缺乏赔偿金的赔付标准,自来水厂拒绝安某12万元的赔偿。为此,工农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与自来水厂人员一同与安某沟通,希望安某能大局为重,不能因为个人问题影响到全县的供水,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不能达成一致,安某的亲属继续阻挠水厂施工。水厂施工人员向警方报警。

孚玉派出所、特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事发现场,对安某进行劝解,几经协商,安某仍然要求水厂答复条件后才可以进行施工,维修工程一直僵持,眼看由于水管没能及时修复,县城即将全城停水,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维修工人进场维修,安某的赔偿问题可以按照规定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安某可依法到人民法院起诉。支持合理维权,但不能违法阻挠施工队伍的施工。

社区的决定遭到安某家属的拒绝并再次阻挠施工人员进场维修,孚玉派出所民警即作出传唤安某的决定,强行将阻挠施工队的人员带离施工现场,施工队顺利进场施工。事后经过社区、自来水厂多方面协调,参照多地赔偿金的赔付标准,经过双方磋商,社区召开调解会进行调解,最终双方意见达成一致,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全县的停水危机终于成功化解。

在今后的工作中,孚玉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社区基层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不断总结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经验、做法,正确对待信访隐患、上访群众、正确处理利益诉求,积极将矛盾化解在当地、化解在当时,不留隐患。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