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加油站防渗改造推进不力 两油企被环保厅约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加油站防渗改造推进不力两油企被环保厅约谈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日前会同省商务厅对中石化安徽销售分公司、中石油安徽销售分公司进行约谈。两公司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进度严重滞后,未完成水污染防治

原标题:加油站防渗改造推进不力两油企被环保厅约谈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日前会同省商务厅对中石化安徽销售分公司、中石油安徽销售分公司进行约谈。两公司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进度严重滞后,未完成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规定的任务。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在约谈中指出,根据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2017年底前,加油站地下油罐应全部完成防渗改造。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明确要求,加油站等地下油罐应当使用双层罐或者采取建造防渗池等其他有效措施,并进行防渗漏监测,防止地下水污染。两家公司要正确认识防渗改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改造进度。根据《水污染防治法》,明年1月1日起,对未完成改造的加油站,将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约谈会上,两家公司表示,将加强对油罐防渗改造的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国有企业带头治污减排、防范环境风险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