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第二届青年创客大赛:青少年研学旅游最佳线路出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7日,黄山市第二届青年创客大赛青少年研学旅游创新设计类决赛在黄山举行。13条青少年研学线路在4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参与最终角逐。《趣游黄山,溯源徽州》线路作者梁玉洁以85.4的高分获得本次青

12月17日,黄山市第二届青年创客大赛青少年研学旅游创新设计类决赛在黄山举行。13条青少年研学线路在4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参与最终角逐。《趣游黄山,溯源徽州》线路作者梁玉洁以85.4的高分获得本次青少年研学旅游线路创新设计决赛最佳旅游线路奖。凤凰网安徽全程进行直播。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黄山市旅游委员会委、黄山市文化委员会主办,黄山市青年创业者协会承办。黄山市旅委副主任方颖,团市委副书记、青年创客导师龙晓玲,黄山学院副教授何玉荣,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永盛,黄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策划部经理程炜,黄山中海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张海清,黄山纵横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国际研学中心负责人余和担任青少年研学旅游线路创新设计决赛评委。

青少年研学线路最佳线路出炉 获五千元奖金

此次大赛共收到40件青少年研学旅游路线作品,共有13个线路作品入围本次决赛。据凤凰网安徽现场了解到,此次入围的作品不仅有展示黄山秀美风光的线路,还有一批充满人文底蕴和历史内涵的线路作品,将富有教育意义的实践课程融合其中,让青少年游客寓教于乐,在旅行中收获知识与快乐。此次获得最佳旅游线路的作品《趣游黄山,溯源徽州-课程化研学旅行》,以“旅行”和“创课模式“为载体,把世界当课堂,从课程化角度,深度解读自然山水代表“黄山“和地域文化代表“徽文化”。线路中还提供三项项目课程方案: “趣游黄山闯关寻宝”活动方案、“溯源徽州创课非遗”综合实践课程设计方案,“溯源徽州探秘宏村”活动方案。让学生在趣味游戏实践体验团体竞争等氛围中,潜移默化地丰富课本知识,增长见识,提升动手实践、创客思维、团队协作、人文素养等综合能力。

青少年研学旅游线路创新设计决赛中,每个参赛项目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现场采用“10分钟线路展示+3分钟现场互动”模式进行评选。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邮局,现场观众和嘉宾可以在活动定制明信片上写下祝福话语,投递出自己的祝福。

在决赛结束后,青少年研学旅游线路创新设计决赛评审组长,黄山市旅委副主任方颖做总结点评。 方颖首先感谢黄山团市委在搭建大赛平台和宣传做出的勤勉努力。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中13条线路,N个选手深入浅出的表现。但也提出选手在线路的全观性的设计中稍有不足,研学线路在于游戏性、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的融合,在主题中大家要落脚到青少年的群体,市旅委将会对十三条研学线路进行宣传与包装,使之成为黄山旅游的精品。

最终,《趣游黄山,溯源徽州-课程化研学旅行》线路作者梁玉娟以均分85.4的高分获得最佳旅游线路,获得奖金5000元。《祁红山水户外课堂》线路作者胡冬财获得最有特色旅游线路,获奖金3000元。《水脉宏村礼仪南屏》线路作者黄洁获得最具创意旅游线路。奖金2000元。《探徽州文化,扬徽商精神——小小徽商三日成长记》线路作者王震等十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得到价值1000元的黄山市内旅游景区门票。

创客大赛圆满落幕 创新创业的道路才刚刚开始

决赛结束后随即举行了大赛颁奖仪式。 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勇,黄山团市委书记田雨润,黄山市文化委主任胡建斌,黄山市旅委副主任方颖,黄山市财政局副局长程浩良,黄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局局长范琪,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唐德金,黄山信投集团副总裁王旭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自8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高校、旅行社、设计机构等组织和个人的积极响应,一大批高校学子、旅游从业人员及设计爱好者踊跃报名。经过初赛专家评审、网络投票、项目对接以及这两天的总决赛,最终决出了22件优秀文创旅游产品和13条优秀青少年研学线路。下一步,组委会还将在黄山市内重要景区、博物馆、主题邮局等场所举办本届文创旅游产品大赛优秀作品巡回展览。

黄山团市委书记田雨润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说到,大赛总会落幕,但是创新创业的道路才刚刚开始,无论得奖与否,选手们都将踏上一个新的征程。加速崛起的黄山蕴藏无限机遇,开放创新的黄山期待青年精英的加盟,希望广大青年创客们能够亲身感受黄山的发展,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到创新创业工作中,在黄山这片热土实现青春创业梦想,体现人生价值,努力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黄山篇章。

仪式为青少年研学线路最佳旅游线路、最具特色旅游线路、最具创意旅游线路、优秀奖选手颁发奖牌和奖金。为文创旅游产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得选手颁发奖牌和奖金。

青少年研学线路获奖选手

文创旅游产品获奖选手

据了解,本次文创旅游产品决赛中获得奖项的的作品还可以得到宣传、场地及项目扶持。赛后将在景区等重点场所组织巡回展览,获奖产品可入驻裕徽园线上线下平台销售。所有获奖参赛者在一年内决定创业并落户黄山的可推荐入驻园区孵化,并享受一定面积的创业园场地租金减免优惠政策。同时主办方还将为获奖产品举办项目对接会,促进产品转化。符合黄山市创业相关政策获奖项目可优先申请相关产业扶持资金,获取创业贷款。同时推荐至黄山天使投资基金,纳入基金项目库,作为天使基金投资扶持备选项目。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