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底安徽将全面完成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2018年底安徽将全面完成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12月17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为保障城镇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和农村困难群众居住安全,印发了《关于扎实推进城乡基本住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

原标题:2018年底安徽将全面完成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

12月17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为保障城镇居民基本住房需求和农村困难群众居住安全,印发了《关于扎实推进城乡基本住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所有政府投资在建公共租赁住房基本竣工交付,分配率达90%以上。到2020年,城乡基本住房保障总体实现。

《意见》要求,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向贫困地区倾斜,支持贫困地区如期完成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确保优先解决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最基本住房安全问题。

在危房改造过程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政府统一建设、空置房置换或对现有旧校舍、旧厂(场)房等闲置房屋修缮加固等方式,帮助困难户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政府实行分类补助,对自筹资金和投工投劳能力极弱的特困户,加大差异化补助,县级兜底解决特困户建房。

为强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意见》还提出要加快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将公共租赁住房纳入住房租赁市场体系,转变公租房保障方式,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鼓励各类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住房租赁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实行梯度保障、分档补贴。

同时,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降低公租房保障门槛,重点做好新市民的住房保障,稳步将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此外,要加大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中央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支持。积极探索农房贷款,引导社会力量捐赠和资助,逐步构建农民自筹为主、政府补助引导、银行信贷和社会捐助支持的农村危房改造多渠道资金投入机制。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