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下架子俯下身子 合肥庐阳9200名公职人员“夜访万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干部职工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庐阳区决定在全区公职人员中广泛开展“夜访万家”行动。12月2

12月20日晚,该行动第一次开展,庐阳区的公职人员,从区四套班子领导,到普通工作人员,都抱着“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问万家计、暖万家心”的愿望和决心,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走入了庐阳困难群体、典型模范、行业精英等各类人群的家中。

入户夜访聚焦庐阳发展

傍晚六点,庐阳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仲生,庐阳区科技局科技发展科工作人员王燕一同走进了位于庐阳经开区安徽特普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萍的家中,恰巧,公司董事长栾立刚正在其家中与其商议公司事务。“企业发展情况如何?还需要区里在哪些方面加强服务?省市区的政策有什么摸不清的吗?”问询与答复中,一番聚焦于企业发展、庐阳高新技术服务业发展的探讨热烈展开。

郭勤是庐阳区的一位环卫工人,晚上,区卫计局党委委员,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忠和庐阳区社区名医、“中国好人”杨华一起走进了他位于四里河街道桃花社区的家中。郭勤听说庐阳区的环卫工可以签约家庭医生,便现场询问了相关情况并与其签订了家庭医生协议。双方还对庐阳区其他民生方面如环卫工免费早餐的感受等聊了起来。

安静的崔岗艺术村,摄影师陈强的工作室里,几位驻村艺术家与三十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时坤,庐阳区审计局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魏平聊兴渐浓。如何让乡村更美好?庐阳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如何筹谋?受访者侃侃而谈,与访问者共同探讨、共同憧憬……

公职人员沉下去

庐阳区“夜访万家”是这个区“三个下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活动一改上班时间走访群众的传统,利用晚上群众在家的时间进门入户,收集民意,倾力解决问题,共商发展良策,凝聚庐阳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庐阳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仲生说,这次活动是让我们公职人员沉下去,让服务水平提上来,让我们主动下访代替群众上访,以我们的“多跑路”换取群众的“少跑路”。

从12月起,每月20日下午下班后,全区公职人员深入走访群众家庭,与群众聊家常、问冷暖、释疑惑,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集中化解一批矛盾纠纷隐患,切实增强每一名公职人员的群众工作本领。

行动的开展将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多途径、多渠道为群众解忧,重点做到“三帮助”,即帮助基层群众兴办一批好事实事,帮助困难群众谋划一个好出路,帮助困难群体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走访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需要协调解决的上报行动办协调解决,存在困难或诉求不合理的做好解释沟通。

四项机制保障监督活动

为确保庐阳区“夜访万家”行动取得实效,这个区建立了四项机制保障监督活动开展。建立首问责任制——首位接受夜访对象反映问题的受理人为办理第一责任人,负责问题的登记、办理、解释、回访工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各乡镇、街道和各区直部门明确一名联络员,各社区(村)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行动的沟通协调工作。建立督查调度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查调度工作,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定期召开调度协调会,协调解决难题,点评安排工作。建立责任考核机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公职人员年终评价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讯员:杨璨 何刚)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