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开启会员制时代 六安市民可前往火车站1号窗口办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铁路开启会员制时代星级会员积分可兑换车票市民可前往火车站1号窗口办理如今,为了促销,商家广泛采用会员制鼓励消费,购物时都能够积攒积分,以便享受更多的优惠。日前,铁路部门也赶上了这股潮流,昨日,

原标题:铁路开启会员制时代

星级会员积分可兑换车票市民可前往火车站1号窗口办理

如今,为了促销,商家广泛采用会员制鼓励消费,购物时都能够积攒积分,以便享受更多的优惠。日前,铁路部门也赶上了这股潮流,昨日,记者从六安火车站获悉,从20日开始,市民们可前往车站售票厅1号窗口,申请办理“铁路畅行”会员,同时,通过手机APP、12306网站,也可自助办理。

实际上,申请办理的门槛还是比较低的,只需要年满12周岁,即可申请一个会员账户。通过www.12306.cn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或者直接去车站会员服务窗口、车站自动售票机都可申请注册。虽然手机、网络很方便,不过,去车站窗口办理最为稳妥,毕竟12306的注册用户在12306网站或者APP按系统提示填写信息提交申请后,还要本人去车站自动售票机或会员服务窗口完成身份认证,才可以成为会员。

据六安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六安站会员服务窗口为1号窗口,市民携带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去办理就行了,目前,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居民为按规定可使用的护照在内的四种证件,视为有效身份证件。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说,市民申请会员,还需提供个人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出生日期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目前,会员有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四个星级。申请会员成功后,初始为二星级会员。连续12个月内升级积分达到一定的标准,即可成为相应星级会员。

那么成为会员到底啥用呢?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为会员后,市民通过乘车和活动两种途径可获得积分,类似于超市、商场的积分可以兑换商品,积攒下来的积分,可以用来兑换车票。其中,乘车积分是购买参与积分累积列车的车票并实际乘车后获得的积分,按票面价格的5倍计算,以“分”为单位,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活动积分是通过参与铁路组织的主题活动所获得的积分,累计规则随具体活动公布。

当账户乘车积分首次累计达到10000分后,就获得了兑换车票的资格,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会员服务窗口为本人或指定的受让人兑换车票。积分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相当于1元人民币。进行积分兑换时,按照“先进入积分先消费”的原则消耗积分。此外,积分兑换的车票可以办理改签,但不可以变更到站,也不可以办理退票。如果丢失,可以办理挂失补业务。(记者刘进来源大别山晨刊)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