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国崛起 匠心筑梦”——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网

12月24日,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浙江省内工艺美术理论学术组织“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成立大会暨浙江省工艺美术品牌高峰论坛”于杭州隆重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12月24日,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浙江省内工艺美术理论学术组织“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成立大会暨浙江省工艺美术品牌高峰论坛”于杭州隆重举行。

blob.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佩,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邹本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任建新,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亚太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嵇锡贵,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水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光华,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廉建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筹备组组长黄小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筹备组副组长赵建忠,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主任科员王辉,以及来自浙江省各地的300余名会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blob.png

新华网、中新网、腾讯、新浪、新蓝网、杭州电视台、萧山电视台、东阳日报、工艺中国网等媒体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报道。

在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成立大会前夕,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推动下,早在12月13日,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成立大会筹备会在杭州召开,对学会的相关章程进行了审议,并讨论了学会成立后的总体工作安排以及会员发展工作的规划,进一步落实成立大会筹备工作,为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blob.png

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成立大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邹本柱主持。大会伊始,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先生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的批复》,随后,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先生为全体与会人员作重要讲话。

会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筹备组副组长赵建忠就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筹备工作向全体与会成员作报告。随后,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全体会员就学会章程、学会选举办法及第一届理事名单进行投举手表决,并对会费标准与会费管理办法进行无记名投票。

blob.png

会议同步召开了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举手表决通过第一届常务理事,举手表决通过拟任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名单,并举手表决通过秘书长任命名单以及副秘书长名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小明担任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建忠担任常务副会长,王正明、王向东、毛顺生、叶萌春、孙亚青、吴尧辉、陈明伟、张爱光、李强、孟永国、郑齐天、林观博、郑国荣、金逸林、林霞、胡金龙共16人担任副会长,王志伟任秘书长。

blob.png

理事会全体会议之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邹本柱宣读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并对当选领导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发表重要讲话,并向新当选的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黄小明授牌。随后,会议举行了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仪式。新当选的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黄小明发布聘请顾问名单并发表致辞。黄小明会长表示,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将通过突出各地区文化优势,着力打造以浙江传统工艺美术文化为核心元素的交流平台,推动浙江省工艺美术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blob.png

会议最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蔡国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黄小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建忠一起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正式成立。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浙江省工艺美术品牌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就“工艺美术品牌化之路”和“浙江传统工艺美术门类如何走向国际和大众”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以构建本省传统工艺美术理论体系为核心,紧密围绕“合作、互助、共进”思想,通过加强各地区工美文化的交流,进一步推动浙江工美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更好地促进本省及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blob.png

在全面复兴传统文化的国策指引下,浙江省工艺美术学会将带领学会会员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创新作品,扩大出口,必将把浙江打造成为未来对外展现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窗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