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小女孩坠楼不省人事 美护士及时伸手搭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小女孩坠楼不省人事 美护士及时伸手搭救12月22日下午5:30左右,马路上人来人往,劳累了一天的吴丽乐在回家途中,看到一名坠楼的孩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临危一刻,她毫不犹豫上前,在孩子一度呼吸

原标题:小女孩坠楼不省人事 美护士及时伸手搭救

12月22日下午5:30左右,马路上人来人往,劳累了一天的吴丽乐在回家途中,看到一名坠楼的孩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临危一刻,她毫不犹豫上前,在孩子一度呼吸心跳骤停时及时抢救,直至送上120急救车。

目击市民说:“一般人都不懂这些急救方法。那个救小孩的护士也不管脏不脏,就屈膝跪地在那里一直急救,真的很让人感动。”

后来记者了解到,这名护士就是海军安庆医院的吴丽乐。今年34岁的吴丽乐,从事医务工作已有13年了。

12月25日,吴丽乐告诉记者,“那天下午单位开完会后,大概是五点半左右,骑电瓶车的回家路上,途径科技广场附近的一个小区,忽然听到一个老人大叫一声说,有小孩掉下楼了。吴丽乐心想大事不好,一边叫围观群众拨打120,一边飞奔来到坠楼孩子的身边。

“我观察了孩子的呼吸,看到小孩鼻腔出血,意识全无,没有呼吸,颈动脉搏动也摸不到,出于医者的本能,也出于母性的伟大,为了争取黄金八分钟的抢救时间,她立即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紧急处理。

吴丽乐说,当时就一个想法,坠楼孩子年纪太小,只有四五岁的样子。想把孩子救回来!把孩子救回来!

因怀疑这个孩子可能会有颅内出血,为了制止孩子的亲人摇晃小女孩,吴丽乐一直守护孩子身边,等待救护车到来。看到救护车赶到现场,转由救护员接手,吴丽乐才放心离开。

事后记者走访了解到,这个坠楼小孩由于抢救及时,已经于12月24日下午,转到省立儿童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