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民问政城市交通管理 奇葩人行天桥“头顶”高压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市民问政城市交通管理奇葩人行天桥 “头顶”高压线据安徽商报报道,交警大队门口违法停车没人管?说是修路,封闭几个月没动工?人行天桥头上“顶着”

原标题:合肥市民问政城市交通管理奇葩人行天桥“头顶”高压线

合肥

据安徽商报报道,交警大队门口违法停车没人管?说是修路,封闭几个月没动工?人行天桥头上“顶着”高压线……12月26日,在合肥市纪委组织的“问政·合肥——政风行风面对面”媒体联动活动中,多位市民就城市交通管理问题“问政”合肥市相关部门。

交警大队门前违停没人管?

在问政活动中,有市民反映,合肥各交警大队门口,违停现象非常普遍。“交警大队自己家门口的车子都管不好,还怎么管理全市的交通违停?”

本月初,有媒体记者也在城区的部分交警大队门前进行了暗访。合肥交警包河大队门口,马路上和人行道上都有车辆违法停车。人行道上的违法停车几乎挡住了整个人行道,行人根本无法通行。合肥交警瑶海大队门口,违停现象同样普遍。合肥交警庐阳大队门口,马路上及人行道上都有车辆违停。尤其是人行道上,由于长期有车辆碾轧,地上的彩砖已经被轧坏了很多。

部门回应

合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征武表示,不少群众集中办事的地点,由于车位有限,车辆违停现象比较突出,暴露了交通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但客观情况不是违法停车的理由。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

今年合肥确定了首批八条严管路段,对违法停车,交警部门按照违法禁令标志罚款200元记3分进行顶格处罚,凡不在统一施划管理的停车位内规范停放的所有车辆将一律拖移和处罚。周征武表示,相关整治工作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成效,2018年“拖车”力度还将继续加大。

封路几个月为啥不动工?

合肥集贤路与繁华大道互通立交工程于去年12月开始施工,当时对繁华大道以北的集贤路进行封闭施工。根据工程计划,今年11月,一期工程完工。原本以为畅通在即,附近市民却发现,肥西县为修铭传路下穿又把集贤路封死了,工期又是一年。有市民反映,封路已经几个月了,但迟迟不见动工。道路资源就这样白白浪费了。

在合肥市集贤路和铭传路交口附近,有媒体记者看到,这里的道路已经被肥西县重点局封闭,并且竖立了告示牌。根据告示牌上公告的信息,早在8月20日,路就已经被封闭了。三个多月过去了,现场却看不到一点施工的痕迹。一位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没动工的原因是现场有绿化需要迁移,不久就能动工。

市民质疑,修下穿为啥不能跟集贤路三大畅通工程同时进行?既然迁移绿化工作没搞好,为啥早早就要封路?

部门回应

肥西县重点局副局长苏义存介绍,铭传路下穿集贤路工程今年7月施工单位中标产生,进场后却发现施工范围内有大量的苗木和杆管线需要迁移。封闭施工主要是为了解决杆管线迁移工程及道路施工的安全问题。迁改由于量比较大,还需要招标,目前迁改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合肥市重点局副局长郑浩表示,合肥市重点局曾经向肥西县重点局建议过半幅封闭,但没有被采纳。

人行天桥“头顶”高压线

城市人行天桥的设计,多用于避免车流和人流平面相交时的冲突,方便行人通行。但不少市民反映,合肥一些天桥的规划使用和维护管理上,显得非常“奇葩”。近日有网友爆料,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庐州大道与望湖北路交口附近的黔县路人行天桥,上下桥口路面都是泥巴没有硬化,旁边还种上了蔬菜。还有一个出口居然被小区围墙死死堵住。

无独有偶,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庐州大道与龙川路交口的人行天桥一处上下桥楼梯上方悬着电线,行人身体稍高点,走到该处都会被电线拦住,而电线杆上赫然写着“高压危险”的字样,令不少行人胆寒。

部门回应

合肥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常文军表示,“奇葩”天桥确实反映了规划中存在的不够人性化、设计不够精细化等问题,下一步将在设计审查环节加强把关,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记者刘媛媛通讯员徐晋)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