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和岁稔 看宿州市砀山县的繁荣与沧桑(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砀山,隶属于安徽省宿州市,古称下邑。位于安徽省最北端,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七县交界处,东南连本省萧县,由南到西部分别与河南省永城市、夏邑县、虞城县毗邻;西北部与山东省单县相连,东北部与江苏省丰县接壤

砀山县梨花海洋

砀山,隶属于安徽省宿州市,古称下邑。位于安徽省最北端,地处皖、苏、鲁、豫四省七县交界处,东南连本省萧县,由南到西部分别与河南省永城市、夏邑县、虞城县毗邻;西北部与山东省单县相连,东北部与江苏省丰县接壤。总面积1193平方千米。

截至2016年,砀山县下辖13个镇,总人口99.2717万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5.01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39.99亿元,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78.27亿元,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56.74亿元。一、二、三产业比例为22.9:44.7:32.4。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17688元。

《汉书·地理志》:“砀山出文石”。《水经注》:“获水又东迳砀县故城北,秦立砀郡,盖取山之名。”训诂学家颜师古注:“以有砀山故名砀郡,砀,文石也,其山出焉,故以县名。”《明史·地理志》:砀山县“东南有砀山,其北有芒山。”《寰宇通志》:“砀山,在砀山县东南七十里,县之名取此。”

砀山历史悠久,秦设三十六郡,砀居其一。这里是五代梁王朱温故里,又是近代画坛宗师齐白石祖籍;这里有明代大将薛显墓,有留下唐代诗仙李白足迹的宴嬉台,有远近闻名的清真寺,有碧波荡漾的黄河故道。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她以3000年的文明史而铸就了一颗璀灿明珠镶嵌在黄淮平原上。

砀山素有“梨都”之称,以盛产酥梨闻名于世,近百万亩连片果园年产各类水果30亿斤,堪称世界之最。砀山酥梨以果实硕大、黄亮美观、皮薄多汁、祛热清痰、酥脆爽口、香浓味甜而驰名中外,年产量15亿斤左右,销往欧、美、东南亚及全国各大中城市。(凤凰网安徽综合)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